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今日“小非农”驾到!美联储鹰声嘹亮吓坏市场 油价突遭打击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6月2日)亚洲交易时段,亚太股市涨跌不一,投资者对各国央行官员发出的强硬信号进行评估,油价下跌,原因是有报道称,如果俄罗斯原油产量受到欧盟制裁,沙特阿拉伯可能会出手干预。

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38.89点,跌幅0.14%;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下跌58.10点,跌幅0.80%;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下跌26.91点,跌幅1.00%。

A股全线收高。截止收盘,沪指涨0.42%,深成指涨0.67%,创业板指涨1.21%。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31.8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0.84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0.99亿元。

“中国现在有一个战术上的机会,”瑞信(Credit Suisse)亚太股票策略联席主管Dan Fineman表示。

“股票非常便宜,他们似乎找到了应对新冠疫情的某种公式,所以我认为中国股市可能已经或接近底部。”Fineman说,“政府不会拿出一大堆新措施,但我认为,随着年底的临近,政策将变得越来越支持。”

有报道称,沙特阿拉伯可能会响应美国的敦促提高产量,原油价格下跌。OPEC+会议也被关注以寻找产量线索。

亚洲午后交易时段,油价走低,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1.84%,至每桶114.15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下跌1.98%,至每桶112.98美元。此前,这两种原油基准都下跌了2%以上。

投资者还将关注今日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民间就业数据。

随着通胀飙升,各国央行争相在不让经济陷入衰退的情况下控制通胀,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最近笼罩着市场。

追踪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报102.393,近期曾跌破102。

欧元兑美元报1.0653水平,前一天下跌0.81%至10日低点;英镑兑美元报1.247美元,周三下跌0.96%。这使得美元指数处于领先地位。

“如果你看看股票市场,看看债券市场,看看美元,它们都是结合在一起的,”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外汇策略主管Ray Attrill说。

“在过去的48小时左右,我们看到了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的逆转——10年期国债收益率现在回到了接近3%的水平——股市一直在挣扎,美元在走强。这几乎与我们上周看到的情况形成了镜像,当时有传言称紧缩周期可能会暂停。”他说,“我还认为,在下周欧洲央行会议之前,欧元已基本完成了其上行所能做的一切,因为目前市场已经消化了很多因素。”

美国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三触及2.951%的两周高点,此前有数据显示,美国5月份制造业活动有所增加,因对商品的需求依然强劲,这可能缓解对经济即将衰退的担忧。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17:00 欧元区4月PPI月率

19:30 美国5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20:15 美国5月ADP就业人数

20:30 美国至5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2:00 美国4月工厂订单月率

23:00 美国至5月2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次日01:00 美联储梅斯特就美国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待定 第29届欧佩克+部长级会议举行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连续两日下跌后试图反弹,目前试图重返1.07关口。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基本持稳,RSI指标反弹逼近50水平,KDJ指标持稳于50水平附近,指示价格短线或继续盘整。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62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0720。

英镑:英镑/美元在连跌两日后试图站稳脚跟,目前交投在1.25上方,高于20日均线。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减弱,RSI指标反弹逼近50水平,KDJ指标徘徊在超卖水平,暗示价格短线或继续整固。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45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2550。

日元:美元/日元在连续三日反弹的基础上进行整固,日内一度突破130水平,刷新三周高位。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减弱,RSI指标交投在超买水平,KDJ指标交投在超买水平,预计价格短线仍继续高位整理。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9.50,初步阻力位于130.5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