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股六月“开门跌“ 摩根大通总裁警告经济衰退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通胀火热 多次加息可能性令市场不安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6月1日),美国股市本月开盘走低,此前一组强劲的数据表明美联储目前的政策尚未放缓物价增长速度以抑制通胀,而摩根大通总裁杰米戴蒙警告说,限制性政策有可能使经济陷入衰退。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8%,因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活动出人意料地增长,而且职位空缺异常高,这加剧了人们对美联储需要采取更多限制措施来减缓价格失控上涨的担忧。戴蒙表示,随着条件收紧,私人借款人可能会陷入困境,标普500指数中的金融公司下跌1.7%。在Salesforce Inc大涨10%的带动下,科技股跑赢大盘。这家商业软件巨头在上调预测后出现近两年来最大涨幅,因为有迹象表明需求仍然强劲。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在周二公布的欧元区数据显示消费者价格出现创纪录的上涨后延续跌势,加强了欧洲央行提高利率的理由。与此同时,在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 (Janet Yellen) 最直接地承认,她去年做出了错误的预测,即预测通胀上升不会造成持续性问题。
在个股走势中,ChargePoint Holdings Inc.下跌,因为分析师指出,由于成本上升和供应链中断,这家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公司的利润率面临压力。达美航空在上调收入前景后也下跌,但警告称它可能不会在年底前增加最大运力。
10 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因交易员加大了对加息路径的押注。强劲的数据出现在市场上,投资者对美联储收紧政策是否会引发经济衰退感到紧张,戴蒙的言论突显了这种情绪。自 3 月以来,央行已两次加息,并暗示将在下次会议上再加息两次 50 个基点。
根据美联储的褐皮书的指引,虽然一些经济数据已经开始放缓,但其他一些数据仍然足够强劲,以至于投资者现在认为第三次加息50 点的机会正在增加。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三敦促政策制定者积极加息,随后再降息。
市场置评:
花旗集团的策略师表示,在经历了2022年前五个月的艰难之后,全球股市的阵痛可能还没有结束。以 Jamie Fahy 为首的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盈利预期下调的前景是股票投资者面临的最大逆势,全球市场已经受到通胀失控以及央行为控制通胀而收紧政策的潜在影响,这令投资者的不安情绪加剧。
法国巴黎银行美国股票和衍生品策略主管格雷格·布特尔 (Greg Boutle)表示:“我们现在发现自己处于无人区。我们处于这种熊市环境中,但我们还没有看到宏观数据中出现衰退。所以我们仍然认为美国经济有一条软着陆而不是硬着陆的道路。”
Ned Davis Research策略师Ed Clissold 和 Thanh Nguyen 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从总体上看,市场已经消化了经济放缓但没有衰退的定价。美联储调整的时机和幅度是决定涨势能否持续到下半年的最大因素。市场面临的另一个障碍是盈利预期似乎容易受到进一步下调的影响。”
明日重点关注经济数据:
02:00欧元区4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05:15美国5月ADP就业人数变动(千人)
05:30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0528)
07:00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终值(月率)
08:00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527)
10:00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就美国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23:00德国4月季调后贸易帐(十亿欧元)
主要货币走势:
欧元:欧元/美元收跌,收报1.0652,跌幅0.81%。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781,进一步阻力位于1.0830,关键阻力位于1.088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680,进一步支撑位于1.0629,更关键支撑位于1.058。
英镑:英镑/美元收跌,收报1.2484,跌幅0.92%。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649,进一步阻力位于1.2699,关键阻力位于1.274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554,进一步支撑位于1.2509,更关键支撑位于1.2459。
日元:美元/日元上行,收报130.151,涨幅1.15%。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9.217,进一步阻力位于129.744,关键阻力位于130.60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7.831,进一步支撑位于126.972,更关键支撑位于126.44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