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联储今日启动缩表!全球加息担忧加剧 美元反弹,黄金失守1830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6月1日)亚洲股市和债市表现疲弱,美元上涨,因投资者担心通胀,以及加息遏制通胀将给全球经济增长带来的冲击。

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140.70点,涨幅0.52%;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上涨22.80点,涨幅0.32%。

A股涨跌互现,截至收盘,沪指跌0.13%,深证成指涨0.21%,创业板指涨0.99%。总体而言,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近2800股飘红,今日成交达8800亿元。

在两个月的封锁后,上海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但数据显示,由于中国需求萎缩,亚洲各地的工厂活动大幅下降,这种缓解只是短暂的。

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上涨0.4%,但回吐了早盘的较大涨幅。欧股集体高开,德国DAX30指数涨0.50%,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34%,法国CAC40指数涨0.65%,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0.62%。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食品和能源价格飙升推动欧元区5月份通胀率创下8.1%的历史新高,引发了人们对欧洲乃至全球加息的担忧。

“市场正在消化英国、美国、瑞典、澳大利亚和加拿大6月份加息的预期,”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Kit Juckes。“市场越是关注通胀数据和央行行动,今夏的风险情绪就越有可能起伏不定,而美元则越有可能走强。”

美元兑日元收复三周跌势,亚市尾盘触及两周高位129.23。美元兑欧元、英镑澳元人民币上扬。

两年期德国公债收益率周二触及逾10年高位,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升10个基点。亚市尾盘,该指数稳定在2.8694%。

预计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将在当天晚些时候开会时将基准利率上调50个基点至1.5%。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和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也将在周三发表讲话,市场将关注他们寻找经济前景的线索。

6月的第一个交易日,也是美联储正式启动十年来第二次缩表的日子。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将在本月和下个月的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但他们不确定,对加息后的情况越来越担心。

“我们现在处于这种模糊地带,很难知道美联储在7月会议后会做什么,”新加坡银行分析师Moh Siong Sim。“未来几周将会有很多波动,这取决于谁说了什么,以及数据的结果如何。”

不确定性也笼罩着中国从封锁中复苏的形态。慢跑者们回到了他们在上海黄浦江畔的驻地,但巡警们穿着全套防护服,对重返封锁状态的紧张情绪高涨。

在大宗商品市场,油价周二从近三个月高点回落,此前《华尔街日报》报道称,产油国正考虑将俄罗斯排除在一项生产协议之外,为增加产量铺平道路。布伦特原油期货稳定在每桶116.09美元。

美元走强推动现货黄金下跌0.3%,至每盎司1830美元。比特币守住了本周早些时候的涨幅,在31500美元。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09:30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GDP年率

09:45 中国5月财新制造业PMI

16:00 欧元区5月制造业PMI终值

16:30 英国5月制造业PMI

17:00 欧元区4月失业率

21:45 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22:00 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2:00 美国5月ISM制造业PMI、美国4月营建支出月率

23:30 美联储威廉姆斯在会议上致辞

次日01:00 美联储布拉德发表讲话

次日02:00 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昨日自高位回落后,日内低位承压,试探1.07支撑位。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基本持稳,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KDJ指标持稳于50水平附近,指示价格短线或继续盘整。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68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0750。

英镑:英镑/美元昨日止住4日连涨的势头,日内整固近期涨势,徘徊在1.26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基本持稳,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附近,KDJ指标徘徊在50水平,暗示价格短线或继续整固。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55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2650。

日元:美元/日元在连续两日反弹的基础上进一步攀升,日内突破129水平,逼近三周高位。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扩张,RSI指标反弹触及超买水平,KDJ指标交投在超买水平附近,预计价格短线仍存在上行空间。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8.50,初步阻力位于129.8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