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人民币-卢布的交易已跃升超1000%!俄罗斯可能通过实行存款负利率,降低美元吸引力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俄乌战争爆发后,俄罗斯受到多轮制裁,值此之际,有分析称,俄罗斯可以通过实行存款负利率来降低美元的吸引力,以帮助推高人民币和其他货币的汇率。

俄罗斯央行可能对某些美元和欧元存款实行负利率,以鼓励使用其他货币,尤其是人民币。

据路透社报道,央行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西方的制裁冻结了该国6,400亿美元黄金和外汇储备的一半,以及有关冻结资产的讨论可能会促使亚洲和中东的其他银行重新评估自己的外汇政策。

“对外汇市场实施制裁限制的结果之一是,人们倾向于增加使用美元和欧元以外的货币,”报告说,特别提到了中国的货币。

该行补充称,对美元和欧元存款实行负利率,将加快摆脱这两种流行货币的进程。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央行副行长Ksenia Ydaeva称,负利率可能会打击企业在银行的外汇存款,但不会打击零售账户。

与此同时,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人民币-卢布的交易已经跃升了1000%以上,这一迹象可能表明,在紧张局势不断升级之际,中国和俄罗斯希望限制美国的影响力,因此正在加强关系。

今年早些时候,莫斯科和北京宣布建立“无止境”友谊,直接目的是对抗美国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力。

今年3月,中国与俄罗斯的贸易同比增长12%,增速高于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的贸易增速。

今年4月,俄罗斯曾表示,预计到2024年,俄中贸易额将达到2000亿美元,高于去年的约1500亿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