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市场状况发生重大变化!卢布惊天大逆转 俄罗斯将停止固定价格购买黄金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罗斯央行周四(4月7日)表示,由于“市场状况发生重大变化”,该央行将于4月8日起以协商价格从商业银行处购买黄金。

3月25日,俄罗斯央行曾表示,在6月30日之前,它将以每克5000卢布的固定价格购买黄金。这意味着,俄罗斯央行将放弃以固定价格购买黄金的做法, 转而根据市场协商而定。

(图片来源:路透社)

自3月25日声明发布以来,卢布兑美元汇率大幅走强。3月25日,5000卢布的价值约为52美元,周四约为63美元。

国际市场上的黄金价格一直稳定在每克60美元左右,或每盎司1900美元。

俄罗斯是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国之一,但在克里姆林宫今年2月派兵进入乌克兰后,俄罗斯炼金厂被禁止向伦敦市场出售黄金。

自2月24日俄乌战争爆发后,卢布汇率随即大跌。卢布暴跌后,俄罗斯央行先是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救市,包括2月28日将利率从9.5%上调至20%,限制国内资金外流等。

随后,俄罗斯对居民从外币银行账户中提取的美元数额设置了上限,并禁止俄罗斯银行在未来六个月内向客户出售外币,俄罗斯券商也不得允许外国客户出售证券。

当地时间3月25日,俄罗斯央行宣布,将从2022年3月28日起以固定价格从信贷机构购买黄金,2022年3月28日至6月30日期间的购买价格为每克5000卢布(以当时汇率折算约合52美元)。

俄罗斯央行当时曾表示,既定的价格水平,可保证本年度黄金的稳定供应和黄金开采业的顺利运转。在上述指定期限过后,黄金的购买价格可以根据国内市场的供需平衡来调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