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什么情况?卢布上演V型大反转 已几乎飙升至俄乌开战前的水平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俄罗斯卢布正在卷土重来,可能很快就能收复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数周以来的所有损失,不过这还需要一段时间。

在过去的14个交易日中,卢布有13个交易日走强,在俄罗斯总统普京派遣俄罗斯军队入侵乌克兰后,卢布在在岸交易中一度大跌33%。周二(3月29日),卢布再次升值,当日升幅超过4%,至1美元兑86卢布左右,接近战前水平。

(图源:彭博)

“卢布的反弹实际上是俄罗斯央行强制买进和限制卖出政策的结果,”Informa Global Markets Ltd的新兴市场高级分析师Natalie Rivett说,“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停火可能有助于支持卢布,但很难想象卢布会持续升值。”

不过,美元兑卢布仅比81.16的关键关口低6%左右。该货币对在2月23日收于该水平,而就在此一天后,普京对乌克兰发动了人们预期已久的军事入侵。

Rivett说,考虑到俄罗斯在美国及其盟友实施全面制裁后处于孤立状态,恢复到这样的水平将是一个挑战。

忠利保险资产管理公司(Generali Insurance Asset Management)的新兴市场高级策略师Guillaume Tresca也认为卢布存在挥之不去的风险。卢布不是一个典型的、运转正常的市场。

俄罗斯央行实施的资本管制旨在防止现金流出该国,这为卢布提供了一些支撑。俄罗斯也开始要求天然气销售必须以卢布计价,不过几个最大的工业化国家拒绝了这一要求。

Tresca说:“我们对这种走强持怀疑态度。”“卢布的走强势头是脆弱的,更多的是由技术因素推动的,而不是真正的经济改善。”

俄乌两国之间的和平谈判几周以来几乎没有任何进展。但周二,双方都采取了引人注目的行动,乌克兰表示永远不加入北约,俄罗斯则表示将减少对基辅等主要城市的袭击。

这次会谈,加上俄罗斯央行早些时候采取的措施,帮助卢布从上个月的大幅下跌中恢复过来,当时俄罗斯的法定货币价值还不到一美分。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俄罗斯央行迫使出口商购买卢布,并出售其外汇收入,从而帮助推高了卢布的价值,并指出,当地居民也失去了将卢布兑换成外币的能力。

路透的数据显示,受此影响,俄罗斯卢布在莫斯科市场得到了更多支撑,周二曾飙升至1美元兑82.9525卢布,为2月25日以来的最高水平,之后又回吐涨幅。尽管如此,卢布仍是今年表现最差的货币之一。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