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中美两个消息提振市场!美元跌至一个月低点,今日聚焦PCE数据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5月27日)亚洲交易时段,亚洲股市延续全球股市昨日涨势,因地区科技公司和美国零售商业绩强劲,而美联储会议纪要暗示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暂停快速升息,也令投资者感到宽慰。本交易日来看,市场关注美国PCE物价指数,这是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

市场情绪的波动令美元汇率跌至一个月低点,欧元汇率升至4月25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在亚洲,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除日本外亚太区股指上涨1.8%,创下一周以来最大涨幅,主要受港股提振,阿里巴巴和百度强于预期的第一季度营收增长,中美关系稳定的希望,以及更多政府刺激措施都提振了中国科技公司。

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178.16点,涨幅0.67%;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上涨76.80点,涨幅1.08%;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24.18点,涨幅0.93%。

A股三大指数午后探底回升,截至收盘涨跌不一,沪指涨0.23%,深成指跌0.12%,创业板指涨0.06%。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周四表示,美国不会阻止中国发展经济,但希望中国遵守国际规则。一些投资者将这番言论解读为对双边关系有利。

欧洲股市开盘后,这种乐观情绪试图延续。欧股小幅高开,德国DAX30指数涨0.40%,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02%,法国CAC40指数涨0.15%,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0.46%。

美国股市隔夜大幅收高,此前乐观的零售企业获利前景以及对美联储过于激进加息的担忧减弱,刺激了买家。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1.6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9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68%。

百货公司Macy's,折扣连锁店Dollar General Corp和Dollar Tree等零售商的乐观预估,似乎抵消了近几周同行的悲观预估。

“尽管华尔街5天的涨幅达到并超过4%表明危机已经结束,但毫无疑问,这只是对财报的宽慰,而且不应过早地引发牛市重启的宣告,”瑞穗银行的分析师说。

NAB的经济和市场主管Tapas Strickland说,“股市受到周三FOMC会议纪要的影响,市场似乎将会议纪要解读为美联储有可能在2022年第四季度暂停加息,而一些人指出,提前加息可能已经充分收紧了金融状况。”

美联储周三公布的5月会议纪要证实,将在6月和7月分别加息50个基点,但决策者也暗示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暂停加息。

但Strickland指出,股市上涨并未波及其他资产市场,公债收益率(殖利率)基本稳定。

周五,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升至2.7504%,周四收盘时为2.7416%。本月早些时候,由于担心美联储的快速加息可能会损害长期经济增长,该指数曾触及3.2030%的三年高点。

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触及2.4618%,昨日收于2.4778%。该收益率随着交易员对联邦基金利率走高的预期而上升。

“与此同时,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下降与通胀预期的下降有关,在过去10年里,通胀预期一直在3%以上,现在在2.6%左右。总之,这是一种明显的压力减弱,”荷兰国际集团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指出。

外汇市场,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下跌0.2%,进一步脱离两周前触及的20年高点。欧元兑美元上涨0.28%。

油价徘徊在两个月高位附近,布伦特原油有望录得一个半月来最大单周涨幅,受欧盟可能对俄罗斯石油实施禁令以及美国即将到来的夏季驾驶季支撑。

美国原油价格攀升0.08%,至每桶114.22美元。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0.13%,至每桶117.55美元。

金价小幅走高。现货黄金交易价格逼近1860美元关口。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20:30 美国4月个人支出月率

20:30 美国4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及月率

22:00 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此前涨幅的基础上继续高位盘整,目前交投在1.07关口上方。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基本消失,RSI指标向下逼近50水平,KDJ指标反弹交投在超买水平,指示价格短线或进一步高位整固。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7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0790。

英镑:英镑/美元延续此前高位整理的势头,目前交投在1.26关口附近,刷新4周高位至1.2666水平。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较为疲弱,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上方,KDJ指标交投在超买水平附近,暗示价格短线或高位盘整。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58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2680。

日元:美元/日元延续近期自高位震荡下行的势头,日内再度测试127关口,逼近50日均线。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较为疲弱,RSI指标徘徊在50水平,KDJ指标交投在50水平附近,预计价格短线或低位整理。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6.30,初步阻力位于127.3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