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梦回1990年?“日元先生”榊原英资:日元兑美元或将暴跌至150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5月19日),日本青山学院大教授、原日本财务省高级官员榊原英资表示,由于日本与美国的货币政策分歧不断加深,日元有可能跌至1990年的水平。

因在1997年至1999年担任日本财务省副大臣期间有能力影响日元汇率而被称为“日元先生”的榊原英资表示,美联储鹰派立场与日本央行宽松货币政策之间的反差,仍是日元走软的唯一最大推动因素。在分化缩小之前,日元兑美元可能仍将面临压力。

榊原英资表示:“市场的预期是,日元汇率到今年年底会在140和150之间,所以日元很有可能跌到这个水平;如果日元跌破150,那么我认为日本央行会有些担心。”

(图源:彭博)

抛售日元已成为今年最受欢迎的宏观交易,因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促使投资者抛售日元,转而买入收益率更高的美元。日本央行誓言即使面对日元下跌,也将维持其宽松政策倾向,因此日元跌势不太可能很快逆转。

今年5月,日元兑美元跌至20年低点131.35,为过去3个月来表现最差的G10货币。上一次接近150大关还要回溯至1990年8月。

彭博社对策略师进行的一项调查预计,日元兑美元汇率今年年底将达到128,与目前的水平相比变化不大。德国商业银行和法国兴业银行等银行认为日元可能跌至150。

可以肯定的是,并非所有人都已为日元进一步下跌做好了准备。澳新集团认为,美国股市下跌将压低美国国债收益率,并消除对美元的支撑,而信金资产管理公司(Shinkin Asset Management Co.)则认为,日元兑美元汇率可能会反弹至125左右。

日元暴跌引发日本官员口头干预,以提振日元,但这并未有效阻止日元下滑。榊原英资说,当局不太可能更大规模地干预汇市,因为日元走软仍有合理的解释。

“这是因为货币政策的差异,”他表示。“我认为,日本央行和日本政府都不担心目前汇率方面的事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