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两个月的自由落体即将结束?日元买盘涌现,还有很大反弹空间……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近期,日元暴跌成为汇市热点话题,但目前这一趋势似乎开始逆转。在美元普遍走强的情况下,日元现在正在复苏。

策略师们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以及美联储(Fed)加息可能对美国经济造成的损害,支撑了日元的避险资格,日元两个月来的自由落体下跌似乎即将结束。

日元兑美元周四跳涨1.3%,至128.34水平,延续了上周暴跌至约20年来最低水平131.35后的反弹势头。在避险交易的推动下,美元兑多数同行货币汇率飙升。

近日来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下跌,帮助压低了美元兑日元的汇率(即便没有压低其他货币的汇率),而随着美国股市遭受打击,日元的避险地位似乎也在某种程度上重新确立。所有这些都使日元出现了显著的反弹,日元是今年遭受打击最严重的货币之一。

澳新银行表示,由于美国股市下跌导致美国国债收益率走低,美元走强的一个主要驱动力消失,日元有望反弹。巴克莱证券日本有限公司(Barclays Securities Japan Ltd.)同时说,日元的单向下跌已经结束,而信金资产管理公司(Shinkin Asset Management Co.)则认为,日元可能会回到1美元兑125日元左右的水平。

“自道指突破关键点位以来,市场情绪已发生变化,尽管美联储大幅加息,道指仍维持在高位区间,”澳新银行驻东京日本外汇和大宗商品销售主管Hiroyuki Machid说。“风险资产的调整终于发生,随着市场转向避险趋势,这推动了日元买盘。”

东京信金资产管理公司首席市场分析师Jun Kato说,由于“乌克兰局势、激进加息和中国封锁对美国经济的影响”等全球经济增长的负面影响,日元的前景正在改善。“随着各国央行转向鹰派立场,流动性不足也可能刺激避险买盘,以帮助限制美国国债收益率。”

Kato说,似乎没有理由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推高至3%以上,因为这一水平反映出市场已充分反映出美联储的政策前景。他表示,日元兑美元目前可能在128-133区间内交投,之后市场将决定下一个走势,其中可能包括日元升向125关口。

日元还有很大的反弹空间。日元兑美元今年仍下跌逾10%,原因是在其他主要央行收紧政策之际,日本央行(BOJ)仍坚持鸽派立场。

巴克莱证券驻东京外汇策略师Shinichiro Kadota说,就在一周前,日元兑美元跌至135水平还被认为很有可能的,但现在看来可能性大大降低了。

“美元兑日元的单向上行路径似乎正在逆转,由于担心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市场可能不再积极消化连续加息的影响,”他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