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日元面临崩跌千点风险!美银:一旦触及这一水平 日本或砸1000亿美元干预汇市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近期日元汇率疲软,兑美元徘徊在130关口附近。据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称,日元兑美元汇率可能会跌至1美元兑140日元,这或将促使日本政府投入1000亿美元干预汇市,以避免日元进一步走软。

(截图来源:彭博)

包括Shusuke Yamada在内的美国银行分析师在周一(5月2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日元自1998年以来从未跌至140,但假如美债收益率再度飙升,这可能推动日元跌至这一水平。

上个月,日元兑美元汇率一度跌至1美元兑131.25日元,为200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前日本央行重申有意将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维持在0.25%,以帮助重振经济。

(美元/日元周线图 截图来源:FX168)

随后,日本财务省就日元跌势发出迄今措辞最强硬的警告,财务省警告称,将对日元的突然波动作出“适当”回应。

美银分析师表示:“日元汇率已经疲弱到市场开始关注政府是否会出手干预。”

分析师指出,尽管日本央行强调日元贬值对经济的正面影响,但家庭和中小企业等可能受到贬值负面影响的行业数量要远高于受益行业数量。

该行目前预计,日元兑美元不会跌破135关口。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当地时间周三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0.75%-1.00%的区间,这是美联储近20年来首次加息50个基点。

但美联储鲍威尔在随后的讲话中排除单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这导致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滑至 2.93%。

美银预计,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将在年底前降至2.5%。

过去三个月时间里,日元兑美元累计大跌约12%。日元的贬值速度让日本决策者感到意外。

美银表示,假如日元贬值速度放缓,将降低干预的可能性。不过,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债收益率的走势,因为日本央行将很难允许日本国债收益率上升。

香港时间13:39,美元/日元报129.3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