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抛售再度来袭!美元急拉,加密市场崩溃,人民币跌至19个月新低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5月12日)亚洲交易时段,亚洲股市跌至近两年低点,美元触及20年来最高,因数据显示美国通胀持续高涨,令投资者愈发担心为遏制通胀而大幅升息对经济造成的影响。加密货币崩溃,人民币跌至19个月低点,市场今日关注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数据公布后,美国股市剧烈震荡,随后大幅收低。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回吐早盘涨幅,在亚洲市场下跌0.2%。

比特币下跌8%,至26,570美元。随着利率上升,比特币引领着风险资产的抛售。一周前比特币价格接近40,000美元,比六个月前的峰值低60%。

对经济增长敏感的澳元纽元下跌约0.8%,至近两年低点。人民币跌至19个月低点,美元指数触及104.21,为2002年末以来最高。

截至4月份的12个月里,美国总体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涨了8.3%,增速低于上月的8.5%,但高于市场预测的8.1%。交易员表示,这凸显了市场对利率将迅速上升的担忧。

“我们现在很有可能再提上美国至少两次加息50个基点的议程。对股票市场来说,这真的是免费资金的终结,”珀斯Argonaut的机构销售总监Damian Rooney说。

“我认为,六个月前,美国股市在人们的希望和祈祷以及疯狂的meme股的推动下上涨,可能是我们的幻觉,但突然之间,我们有点回到了现实,”他说。

美国公债在亚洲获得买盘,尤其是长期公债,令收益率曲线趋平,因投资者准备迎接短期升息损及长期经济成长。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隔夜下跌6个基点,周四进一步下跌7个基点,至2.8569%。两年期和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收窄4.2个基点。

“在出现硬着陆的可能性明显加大之前,应该有一个临界点,表明美联储能承受多大的压力,”NatWest Markets的美国利率策略师Jan Nevruzi说。

利率前景推高了美元,对风险较高的资产造成了最沉重的打击。在两年的经济刺激和低利率贷款推动下,风险较高的资产大幅上涨。

纳斯达克指数5月份迄今已下跌近8%,今年以来跌幅超过25%。香港恒生科技指数周四下跌1.5%,今年以来累计跌幅超过30%。

加密货币市场也在崩溃,所谓的稳定币TerraUSD的崩溃凸显了比特币和第二大加密货币ether的动荡和抛售。

美国以外地区经济增长放缓也打击了投资者信心,乌克兰战争可能导致欧洲的能源危机,中国新冠肺炎疫情封锁的延长又给供应链混乱带来了麻烦。

野村证券(Nomura)本周估计,中国有41个城市处于全面或部分封锁状态,这相当于中国GDP的30%。

房地产开发商融创中国(Sunac China)表示,该公司未能支付一笔债券利息,而且随着中国房地产行业仍受到信贷紧缩的影响,该公司还将支付更多利息。

汇市方面,人民币兑美元跌至6.7631元的19个月低点,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下跌了近6%。澳元兑美元跌0.8%,至0.6879美元的近两年低点。纽元兑美元跌至0.6240美元,但欧元和日圆持稳。英镑兑美元跌至1.2204美元的两年低点。

在大宗商品交易方面,由于对经济增长的担忧减弱了对欧洲天然气供应中断的担忧,石油价格小幅回落。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1.3%,至每桶106.90美元。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待定 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14:00 德国3月未季调经常帐

14:00 英国第一季度GDP年率修正值

16:00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20:30 美国4月PPI月率

20:30 美国至5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连续两日收跌后,日内进一步承压,刷新五年低点至1.0444水平。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扩张,RSI指标跌破50水平,KDJ指标向下逼近超卖水平,指示价格短线仍存在下行空间。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42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0530。

英镑:英镑/美元在连续五日下跌后,日内进一步走低失守1.22关口,刷新两年低点至1.2180水平。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扩张,RSI指标向下逼近超买水平,KDJ指标向下触及超买水平,暗示价格短线或继续走低。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16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2260。

日元:美元/日元日内加速走低,目前失守129关口,刷新两周低点。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扩张,RSI指标跌破50水平,KDJ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预计价格短线或继续走低。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8.40,初步阻力位于130.1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