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两则消息激励亚太市场,事关中国!美国通胀报告来袭,美元很难跌?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5月11日)亚洲交易时段,亚洲股市从上一交易日触及的近两年低点小幅走高,而美元持稳,市场翘首以盼的美国通胀数据将为美联储加息幅度提供指引。

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72.90点,涨幅0.28%;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上涨5.40点,涨幅0.08%;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0.38点,涨幅0.01%。

A股连续第二日反弹。截止收盘,沪指涨0.75%,深成指涨1.8%,创业板指涨3.07%。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22.2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3.59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8.69亿元。

港股亦上扬,恒指削减涨幅至不足1%,恒生科技指数涨超2%。

中国蓝筹股领涨亚洲股市,原因是上海官员表示,城市一半地区已经实现了“零新冠”状态,与此同时,美国总统乔·拜登表示,他正在考虑取消特朗普时代对中国征收的关税,以降低美国商品的价格。

但“目前市场的主要因素是通胀、通胀、通胀,”UBP高级亚洲经济学家Carlos Casanova表示。

“本周印度通胀上升,今天中国的通胀也高于预期,所有人都在担心美国的通胀和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而每次加息都会加剧这种可能性,”他说。

中国周三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涨2.1%,高于预期,也是五个月来最快的涨幅,部分原因是食品价格上涨。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虽然也高于预期,但降至一年来的低点。

今日,美国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将于北京时间周三晚20:30公布,可能暗示美联储是否将更积极地升息以对抗通胀。

美联储上周将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目标上调0.5个百分点,主席鲍威尔表示,在美联储即将召开的政策会议上,可能还会升息50个基点。

市场也有猜测称,美联储将需要在一次会议上大幅加息75个基点。

激进的紧缩政策推动美国公债收益率走高,并支撑美元。

衡量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持稳于103.79,离本周初触及的2002年12月以来最高位104.49不远。

“我们认为,美元对CPI的反应将是不对称的,”CBA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指出。“一个超预期的意外将鼓励市场提高对今年晚些时候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并支撑美元,而一个不及预期的意外将使6月和7月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保持不变,并使美元保持稳定。”

分析师预计,美国CPI的月度增幅将出现大幅回落,从3月份的1.2%降至4月份的0.2%。

他们还预计,美国4月整体CPI将同比增长8.1%,较此前8.5%的增幅低0.4个百分点,后者是1981年12月以来的最高增幅。

美国公债在数据公布前也表现平静。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持平于2.9774%,较周一触及的三年高点有所回落。

在曲线前端,通常反映美联储利率前景的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稳定在2.6228%。

比特币的交易价格约为3.17万美元,周二自2021年7月以来首次跌破3万美元,之后出现小幅回升。

由于市场试图平衡人们的担忧,即中国的零新冠政策将影响需求,以及欧盟拟议的对俄罗斯石油的禁令将影响供应,石油价格从前一天的下跌中反弹。

美国原油价格上涨2.36%,至每桶102.08美元,周二本月首次跌破100美元。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2.34%,至104.85美元。

现货黄金稳定在1840美元上方,此前连续两日下跌。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09:30 中国4月CPI年率

14:00 德国4月CPI月率终值

16:0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等官员发表讲话

20:30 美国4月未季调CPI年率、季调后CPI月率

22:30 美国至5月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延续前几日的窄幅震荡格局,目前交投在1.0550附近,关注今日美国CPI。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附近,KDJ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指示价格短线或继续震荡。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5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0600。

英镑:英镑/美元在连续四日下跌后,日内低位盘整,整体交投在1.23水平上方。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稳,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KDJ指标徘徊在50水平,暗示价格短线或继续盘整。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29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2390。

日元:美元/日元延续前几日高位震荡势头,日内试探130支撑位,等待进一步线索。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扩张,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KDJ指标徘徊在50水平,预计价格短线或继续高位震荡。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9.60,初步阻力位于130.6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