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比特日报】投资者热情消退 汇丰禁止交易Coinbase股票,56亿美元资管公司进军加密货币

文 / 苏怀瑾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4月15日),围绕Coinbase直接上市的兴奋似乎是短暂的,比特币的价格与前一天没什么不同,维持在6.3万美元附近。

(来源:Coindesk)

据彭博社报道,目前由阿伦·兰迪(Aron Landy)领导的56亿美元资产管理公司霍华德资产管理公司(Brevan Howard Asset Management)正准备开始投资数字资产,成为最新一家寻求利用加密货币热潮的资金管理公司。该公司将首先将其56亿美元主要对冲基金的至多1.5%资产投资于数字资产。初始分配将由加密投资公司Distributed Global的联合创始人Johnny Steindorff和Tucker Waterman监督。霍华德公司对数字资产并不陌生。联合创始人艾伦·霍华德(Alan Howard)将自己的个人资金投资于加密货币。霍华德公司最近还收购了One River资产管理公司25%的股份,One River是一家价值25亿美元的专注于投资加密货币(以及其他领域)的资产管理公司。

全球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首席执行官拉里·芬克(Larry Fink)周四则表示,对贝莱德的机构客户而言,其他话题比数字资产更值得关注。芬克说,他与机构客户的对话更多地关注气候风险,赤字和通货膨胀,而不是加密货币。但他还指出,贝莱德的客户群并不代表整个市场。芬克说,他的客户中没有人谈论GameStop和Reddit,但是这些实体代表了金融市场的主要组成部分。“我确实相信金融市场中有关加密的部分是真实的,并且正在增长,但是如果您要特别询问我有关主权财富基金,养老基金,退休服务,大型家族办公室的长期投资的信息, 但与许多其他对话相比,关于加密的对话是非常小的对话。”他认为,加密货币可以“成为一种伟大的资产类别”,并承认他的公司在比特币领域采取了一些行动。“我们正在研究它,”芬克说。此前在1月,该公司首次同意两只基金可以投资于比特币期货。这两个基金分别是贝莱德战略收入机会和贝莱德全球分配基金。

而其他加密货币,比如瑞波币和狗狗币,也都因为Coinbase的上市迎来了一波热潮。但加密投资公司Galaxy Digital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迈克·诺沃格拉茨(Mike Novogratz)则表示了自己的担忧,他认为加密货币市场可能会迎来一次“大洗牌”。他表示:“我看到很多奇怪的货币,比如狗狗币,甚至瑞波币都有巨大的零售峰值,这意味着现在有很多狂热。”他补充说:“这永远不会有好结果,所以我们可能会有一次大洗牌。”他还表示:“下周,由于人们对Coinbase的兴奋,我们肯定会有一些波动。”

此外,汇丰银行依然禁止其客户购买Coinbase的股票,因为它坚持避免使用虚拟货币的政策。在此之前,我们曾报道过,汇丰禁止其在线交易平台上的客户购买MicroStrategy的股票。“汇丰对直接投资虚拟货币没有兴趣,对促进从虚拟货币获得价值的产品或证券的兴趣也很有限,”汇丰表示。“这不是一项新政策。”

以在GameStop股价飙升中扮演重要角色而闻名的Reddit论坛WallStreetBets则恢复了对所有加密货币讨论的禁令。此前该论坛就一直禁止讨论加密货币,但在昨天由于Coinbase的上市,论坛开始允许讨论加密货币,不过仅限于三种加密货币,比特币、以太坊和狗狗币。但在不到24小时后,该论坛就恢复了对所有加密货币讨论的禁令。这主要是由于周四彭博社(Bloomberg)的报道称,WallStreetBets已经向加密浪潮低头,此后,所有关于加密的讨论都被重新禁止。

校对:夏洛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