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比特日报】Coinbase上市首日大涨大跌坐上过山车 加拿大推出比特币反向做空ETF

文 / 苏怀瑾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4月14日),市场的焦点全都集中在了Coinbase今天在纳斯达克(Nasdaq)的直接上市,这似乎直接推动了整个加密市场上涨。Coinbase的发行价定于250美元,开盘价为381美元,随后迅速飙升至429.54美元,但最终回落收于328美元,市值为858亿美元。比特币也随之坐上了过山车,在触及6.47万美元的历史记录后迅速回落,目前为6.25万美元。

(来源:Coindesk)

Coinbase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消息在这几天一直在推高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的价格,但Quantum Economic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蒂·格林斯潘(Mati Greenspan)却持相反观点。据他说,是Coinbase选择了比特币牛市的时间上市。“Coinbase并没有为比特币注入大量活力。而是比特币正在推动Coinbase的发展。”“Coinbase对行业及其在投资者和监管机构眼中的合法性而言是一个巨大的进步。”

Coinbase的直接上市“很及时”,区块链数据公司Chainalysis的首席经济学家菲利普·葛拉威尔(Philip Gradwell)在也这样认为。“过去6个月,市场发生了根本变化,有新的、通常非常大的机构投资者进入,他们为加密货币支付了高昂的价格。”

事实上,尽管有炒作,但比特币的市场基本面可能对比特币价格为何持续走高给出了更有意义的解释。根据葛拉威尔的数据,超过200万枚比特币以超过5万美元的价格在区块链上转手,而大约60.8万枚比特币以超过5.7万美元的价格被收购。“这证明了对加密货币的投资水平:这些比特币花费了1250亿美元,”葛拉威尔写道。“如此高的投资水平需要一家能够面对公开市场审查的大公司。”

而一直对比特币泼冷水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再次表示,加密货币主要用于押注价格上涨,尚未达到支付机制的地位。“它们实际上是投机的工具,”鲍威尔在接受纽约经济俱乐部(Economic Club of New York)采访时表示。“它们并没有真正被用作支付。”鲍威尔还将加密货币比作黄金。他说,作为一种工业金属,“几千年来,人类赋予了黄金一种它不具备的特殊价值”。

相比比特币ETF监管停滞不前的美国,加拿大再次创立了一个里程碑。第一只反向比特币ETF将于周四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首次亮相。Horizons ETF公司正在发行一只基金(代码为BITI),允许投资者对比特币期货建立空头头寸。CFRA研究公司的ETF研究主管托德·罗森布鲁斯(Todd Rosenbluth)表示:“虽然许多投资者都看好比特币,但这只新的ETF将为那些认为当前价格不合理、比特币早该回调的人提供机会。”

Horizon的BetaPro Inverse Bitcoin ETF将提供高达100%的反向日内表现,根据声明,“复制长期投资于比特币期货的名义投资所产生的长期回报。”它将收取1.45%的管理费,而同样于周四上市的姊妹产品、做多比特币的BetaPro比特币ETF (代码:HBIT)将收取1.00%的费用,并跟踪比特币期货。Horizons ETF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霍金斯(Steve Hawkins)在声明中表示:“购买HBIT和BITI就像通过经纪商购买任何股票或其他ETF一样容易,而且不需要投资者开立单独的加密货币账户。”“此外,BITI将为投资者提供一种无需使用保证金账户或做空期货就能‘做空’比特币的方式。”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