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重要里程碑?Coinbase直接上市成功了 加密资产行业“真正的危险”还未到来……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华尔街的重磅新闻!当地时间周三,美国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以直接挂牌的方式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交易。

该公司上市时的参考价格为每股250美元,开盘价为381美元,盘中高点为429.54美元,较开盘价高出13%。随后,该公司股价回落,跌至310美元,最低跌至每股118美元,最后收在接近328美元。

Business Insdier称,每股381美元的开盘价使Coinbase的估值达到995亿美元,使其市值超过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联邦快递(FedEx)和吉利德科学(Gilead Sciences)等老牌美国公司。

Tradeingview US的主管Pierce Crosby表示,他对Coinbase最初几个小时的交易并不感到意外,尤其是因为直接上市往往比传统IPO更不稳定。

他说,Coinbase最初涨至429美元可能是受到散户投资者预期的推动,并说,TradingView网站的450万访问者中,约有20%在交易开始时浏览了Coinbase的图表。

虽然Coinbase目前的交易价格低于开盘价,但Crosby预计未来几天Coinbase的交易价格将在360美元至400美元之间。他还预计,在不久的将来,将有更多的机构基金开始配置Coinbase。

Coinbase是第一家上市的大型加密货币交易所,投资者将其直接上市视为加密货币进入主流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我们认为Coinbase上市是对这一领域的进一步验证,也是整个行业作为金融未来的一个重要公关机会。”加密货币收益收益平台Celsius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Alex masinsky说。

他补充说:“Coinbase的用户和收入,比任何主要交易所都更有利可图。”

Coinbase是在第一季度业绩井喷之后直接上市的。这家加密货币交易所和经纪公司透露,第一季度收入同比增长840%,达到18亿美元,而2020年全年的收入为13亿美元。

这一结果促使DA Davidson分析师Gil Luria将Coinbase的目标价格从195美元上调至440美元。不过其他分析师警告称,Coinbase面临着激烈的竞争。

New Constructs首席执行官David Trainer在一份股票研究报告中表示,Coinbase预期估值在1000亿美元,意味着按营收计算,Coinbase将成为全球最大的交易所。鉴于Gemini、Kraken和币安(Binance)等竞争对手的存在,这一点无法保证。

法新社报道,Coinbase的成功令其他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心动,考虑上市。

英国在线交易经纪商CMC市场公司首席市场分析师迈克尔·休森说,投资者应主要考虑,Coinbase投资价值是否“可持续”。长期而言,该行业“真正的危险”来自今后针对加密货币出台的监管措施。

“随着比特币价格和加密资产的波动,交易量以及交易收入目前可能会大幅波动。这种收入的不可预测性反过来又会影响我们每季度的盈利能力。”Coinbase在招股说明书中承认。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