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比特日报】比特币直冲6.1万美元 Coinbase上市点燃投资者热情 纽交所加入NFT狂欢

文 / 苏怀瑾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4月12日),比特币早盘飙升至61,219.72美元,达四周高点。分析师表示,美国交易所巨头Coinbase即将于周三直接上市,可能给比特币带来了提振。

(来源:Coindesk)

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的直接上市激起了投资者的兴趣,这被称为“Coinbase效应”。Coinbase将于4月14日在纳斯达克上市,这是首家实现上市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加密货币钱包Zumo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尼克·琼斯(Nick Jones)表示:“加密货币公司走向IPO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正是这样的举措让消费者觉得使用加密货币更安全,并最终提升了对该领域的信心。”而新加坡加密量化公司QCP Capital也写道:“Coinbase在加密领域的炒作,就估值及其对其他市场的多米诺效应而言”,意味着周三的直接上市可能成为“一个关键的催化剂事件”。QCP指出,尽管今年迄今比特币价格上涨了一倍,但在过去一个月里,比特币的表现逊于标普500指数,因此Coinbase的成功上市可能会导致比特币价格的逆转。

加密货币分析师还在研究区块链的一个被视为看涨的关键数据指标:比特币的流动性供应变化。据分析师Willy Woo称,越来越多的比特币正从流动状态变成非流动状态,这意味着它们正在被取出并锁定为长期持有模式。这意味着新的比特币买家的供应可能会减少,可能会抵消最近需求放缓的影响。

数字资产投资公司CoinShares的一份新报告显示,上周流入数字资产投资产品的资金净流入减少了约2,300万美元,至8,300万美元,这意味着上一轮获利了结的结束。比特币的市场主导地位同时下降至55.6%左右,这是自2019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可能表明更多投资者已将重点转移到了另类加密货币(代币)上。

(来源:Coinshare)

荷兰资产管理公司Robeco的一项研究表明,尽管比特币的波动性很高,但考虑到它与黄金的相似之处以及与其他资产类别接近于零的相关性,将1%的比特币配置到多元化的多资产组合中可能是有益的。Robeco投资组合经理杰伦·布洛克兰(Jeroen Blokland)表示:“最近几个月,一种明确而有力的说法已经形成,即比特币正以数字黄金的形式成为一种价值储存手段。”

全球第四大数字货币交易所Kraken首席执行官杰西·鲍威尔(Jesse Powell)则表示,对加密货币的打击可能即将到来。各国政府可能会开始限制使用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围绕加密技术的监管不确定性不会很快消失。 此前,有报道称该公司正在考虑在第一季度实现创纪录的交易量之后,于明年通过类似于Coinbase的直接上市方式上市。鲍威尔说:“我希望美国和国际监管机构在这个问题上不要过于狭隘。”“其他一些国家,尤其是中国,正在非常认真地对待加密技术,而且眼光非常长远。”鲍威尔表示,他觉得美国比其他国家更“短视”,而且“容易受到”现有遗留业务(换句话说,就是银行)的压力,“加密货币成为一件大事,它们肯定会蒙受损失。”

而对于最近火热的NFT(非同质化代币)热潮,纽交所也推出了“首次交易”(First Trade) NFTs,以纪念6只股票在公开市场上首次真正交易。纽交所总裁Stacey Cunningham表示,在一家公司公开上市的时候,在最繁忙的日子里,该交易所会处理超过3500亿的订单、报价和交易信息。每条信息都被记录在交易所的数字账本上。Cunningham称,“纽交所First Trade NFT就是为了纪念公司历史上的独特时刻。”纽交所的第一批NFT包含的六家公司包括第一家在纽交所实现直接上市的Spotify、史上最大的软件IPO公司Snowflake,以及Unity、DoorDash、Roblox和Coupang。投资者可以在crypto.com上访问纽交所的NFT。

(来源:纽交所)

校对:夏洛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