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比特快讯】顶级加密货币交易所首席执行官警告:对加密货币的打击可能即将到来

文 / 尔东琛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最近,加密货币价值飙升,世界上最有价值的数字货币——比特币目前交投于6万美元上方。从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到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许多官员近期都对使用比特币进行洗钱、恐怖主义融资和其他非法活动发出了警告。

一家顶级加密货币交易所的首席执行官警告称,世界各国政府可能开始限制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的使用。Kraken比特币交易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西·鲍威尔(Jesse Powell,以下简称鲍威尔)周一(4月12日)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认为可能会有一些(对加密货币的)打压。”

按交易量计算,Kraken是全球第四大数字货币交易所。据报道,该公司在第一季度实现创纪录的交易量后,正考虑明年通过类似于Coinbase的直接上市方式上市。

Coinbase将于周三上市,市值可能高达1000亿美元,超过纽交所母公司洲际交易所(Intercontinental exchange)等主要交易所运营商。在华尔街和监管机构多年来对加密货币相关公司持怀疑态度后,其上市将是该行业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不过,鲍威尔认为,围绕加密货币的监管不确定性不会很快消失。美国政府最近提出的一项反洗钱规定要求,将加密货币放入私人数字钱包的人,如果交易金额达到3000美元或以上,必须接受身份检查。他说:“这样的事情可能真的会伤害到加密货币,并在某种程度上扼杀加密货币最初的目的,即让每个人都能访问金融服务。”

像比特币这样的加密货币经常与非法活动联系在一起,因为与它交易的人是匿名的——你可以看到资金被发送到哪里,但不能看到谁发送或接收它们。但有迹象表明,用于犯罪目的的加密货币的使用可能正在减少。根据区块链分析公司Chainalysis的数据,去年非法交易仅占所有加密货币交易量的0.34%。这一数字低于一年前的约2%。

鲍威尔说:“我希望美国和国际监管机构在这个问题上不要过于狭隘。”“其他一些国家,尤其是中国,正在非常认真地对待加密技术,而且眼光非常长远。”他觉得美国比其他国家更“目前短浅”,而且“容易受到”现有遗留业务(换句话说,就是银行)的压力,“加密货币成为一件大事,它们肯定会蒙受损失。”

他补充称:“我还认为现在可能太晚了。“也许妖怪已经从墨盒里出来了,现在试着禁止它会让它更有吸引力。”这无疑会传递出这样一个信息:政府认为这是一种优于本国货币的选择。”

美国并不是唯一一个考虑对加密货币实施严格新规的国家。例如,在印度,政府正在考虑出台一项法律,禁止加密货币,并惩罚任何持有或交易加密货币的人。

校对:苏怀瑾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