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比特快讯】畅销书《金钱阶级》作者:比特币可以取代黄金或白银 在投资组合中占据一席之地

文 / 尔东琛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随着散户投资者将可支配收入大量注入市场,加密货币是过去一年价格飙升的几种资产类别之一。2020年4月1日,世界上最著名的加密货币——比特币的交易价格近略高于6500美元。如今,您得花近5.9万美元才能买到一枚。就像所谓的“模因”股票和不可替代的代币一样,老派投资人士对比特币的估值表示怀疑,并警告散户投资者不要让自己的投资组合过度暴露于波动之中。

去年,“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就重申了他对加密货币长期以来的立场,他表示:“加密货币基本上没有价值,它们不生产任何东西。他还说,“我没有任何加密货币,也永远不会持有。”

不过,其他金融专家对比特币的前景更为乐观。畅销书《金钱阶级》(The Money Class)的作者、播客《女人与金钱》(Women & Money)的主持人苏西·奥曼(Suze Orman)表示:“比特币是一种合法的投资,你绝对应该购买它。”

以下是她建议的安全投资方法:

将比特币作为一种投资,而不是一种交易货币

奥曼几年前通过Coinbase(用户可以购买加密货币的几个网站之一)收购了一些比特币,但她发现这种经历令人沮丧。“我不懂电子钱包和密码,万一丢了怎么办?”她说。“当我试图把钱取出来的时候,却没有成功。我讨厌它。”

虽然包括微软和AT&T在内的越来越多的企业都接受比特币作为支付方式,但奥曼认为人们不应该在日常交易中使用这种数字货币比特币及其衍生货币比特币现金(旨在更容易在交易中使用)对日常购买来说太痛苦了。她表示:“我对它作为一种货币并不感兴趣。”

她说,如果你确实购买了比特币,那就把它作为长期投资持有。“我主张,比特币可以取代黄金白银,在你的投资组合中占据一席之地,作为一种合法的投资,而不是将它用作一种货币。”

只持有你能承受的限度

用比特币替代黄金和白银意味着它应该在你的投资组合中发挥特殊作用(而不是扮演主角),而且就像那些闪闪发光的贵金属一样,持有比特币的原因因人而异。与黄金一样,如果你认为一场灾难,无论是金融灾难还是其他灾难,都可能严重损害纸币的价值,比特币也可以作为一种价值储存手段。

更有可能的是,你可以将加密货币作为一种投资组合多元化工具——一种与你持有的股票和债券表现不同的资产,这些资产的走势取决于公司盈利增长和利率变化等因素。拥有一个广泛多样化的投资组合,随着时间的推移,你的投资回报会更加平稳。

奥曼说,要记住,比特币是一种波动性极强的资产,应该被这样对待(只持有你能承受的限度)。她说投资者应该考虑投资的金额是:“任何你能承受的损失。”

她说:“同样的道理,它可能涨到6.2万美元,也可能在你意识到之前跌到5000美元。”通过美元成本平均法——在固定的时间间隔内以相同的价格买入一项或一组投资——你可以确保在价格较低时购买更多的股票(或硬币),在价格较高时购买更少。

至于她自己的投资组合,奥曼仍然是比特币的长期投资者,通过她的PayPal账户持有大量比特币。她不寄希望于比特币价格永远呈单边上涨。她表示:“你绝对应该预料到,从现在开始,比特币还会下跌一段时间。”“然后,它可能还会再次上升。”

校对:苏怀瑾

特别提示:近几天FX168网站部分地区访问受到干扰,目前我们做了恢复,受干扰的用户可以通过【168财经网】(网址:https://www.168cjw.com)访问,感谢支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