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比特日报】以太坊飙升至历史高点 比特币6万关口停滞不前,中国央行表示数字人民币不是比特币

文 / 苏怀瑾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4月2日),比特币价格几乎没有变化,早盘曾一度突破6万美元,但很快就发现了卖压,使比特币回落到58,900美元左右。

(来源:Coindesk)

外汇经纪公司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表示:“对于比特币来说,这可能是一个有趣的周末,因为很多机构资金预计将处于休眠状态。”“周末的波动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今年的情况,因此许多加密货币观察人士将关注是否有鲸鱼试图利用流动性不足的情况。”

尽管比特币的价格今年已经上涨了大约一倍,但涨幅在6万美元左右停滞不前,最近频频有迹象表明,主流货币越来越多地接受比特币,包括美国最大的银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和经纪公司BTIG在内的华尔街公司都做出了很高的价格预测。

在昨天我们报道的摩根大通做出了13万美元的长期价格预测后,BTIG对迈克尔·塞勒(Michael Saylor)旗下的商业情报公司和比特币仓库MicroStrategy的股票评级为“买入”。该公司的分析师表示,他们的估值在一定程度上是基于到2022年底比特币可能升至9.5万美元的假设。数字资产管理公司NYDIG的研究主管格雷格·西波拉罗(Greg Cipolaro)周五在每周通讯中写道,他认为比特币“是现有经济体系的替代选择,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认为它引起了这么多兴趣,尤其是在当前宽松货币时代。”

美国证交会(SEC)前主席克莱顿周四表示,比特币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属于非证券,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不应该受到监管。他在谈到比特币时说:“数字资产最终将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国内和国际监管的推动,我预计这一领域的监管将直接或间接地到来。”他在采访中强调,他是“作为美国公民发言”。

中国央行则在周四表示,人们对中国数字人民币项目的兴趣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受到比特币价格飙升的推动。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王欣表示,市场对数字人民币的兴趣“非常强烈,每个人都在密切关注。”“另一方面,这(兴趣)也可能与比特币价格的大幅上涨有关,”王欣说。但中国的数字人民币不像比特币。中国当局过去几年一直在打击比特币。2017年,中国政府禁止了所谓的“首次代币发行”(initial coin offerings,简称“首次代币发行”),这是一种发行新的数字代币并筹集资金的方式。政府还打击了涉及加密货币业务的企业,比如交易所。上个月,中国内蒙古地区禁止了新的加密货币挖矿项目,以清理其能源消耗。

以太坊(Ether)则在周五飙升至历史新高,它已经连续上涨了5天。目前已经突破了2100美元。

(来源:Coindesk)

特别提示:近几天FX168网站部分地区访问受到干扰,目前我们做了恢复,受干扰的用户可以通过【168财经网】(https://www.168cjw.com)访问,感谢支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