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比特日报】美国最大加密交易所Coinbase获SEC批准两周后直接上市 摩根大通更新长期目标13万

文 / 苏怀瑾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4月1日),比特币在连续第二天未能突破6万美元的价格阻力位后回落。6万美元的价格阻力位是一个关键的心理点位,在今年的强劲上涨中也被证明是一个强大的止损点。

(来源:Coindesk)

最近市场上缺少的主要推动因素就是现货交易量。根据CoinDesk追踪的8家主要加密货币交易所的数据显示,自3月13日比特币突破纪录高点以来,周四的交易量呈下降趋势。Arcane Research在3月30日的每周通讯中写道:“我们仍然在市场抛售时看到最高的成交量,这是一个担忧。”

但对看好比特币的人来说,市值最大的加密货币很可能很快就会创下历史新高。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加密货币交易所OKCoin的首席运营官Jason Lau表示:“比特币将再次测试6万美元的水平。”“最近出现反弹的原因是比特币和加密货币已经成为主流。”

尽管价格走势似乎十分平淡,但消息却是层出不穷。

期待已久的美国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 Global Inc终于获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批准,将在两周后(4月14日)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为“COIN”。预计股价将定在300美元至350美元,使该交易平台的估值达到约1000亿美元。根据上个月在纳斯达克私人市场交易的股票平均价格343.58美元,Coinbase首席执行官布莱恩·阿姆斯特朗(Brian Armstrong)的3960万股将价值136亿美元,使他与贝佐斯、马斯克和比尔·盖茨一起进入“百亿富翁”排行榜。这将为加密货币倡导者的里程碑式胜利铺平道路。

而本周刚刚传出要为财富管理客户提供比特币等加密货币服务的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进一步加大了对比特币的布局,批准了几家共同基金的比特币敞口。根据周四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某些基金”可以通过现金结算的期货合约和Grayscale的比特币信托(bitcoin trust)间接投资比特币。最初获得许可的包括5个摩根士丹利基金家族:机构基金、机构基金信托、欧洲机会基金、洞察基金和可变保险基金。文件称,每只基金最多可将其总资产的25%投资于比特币。昨天,摩根士丹利还首次发出招聘加密货币和区块链首席分析师的邀请。

摩根大通则周四在一份报告中称,比特币的价格波动近几周一直在下降,这对寻求低相关性资产以更好地分散投资组合的机构更具吸引力。该银行解释说,比特币被机构采用的激增“可能是由于比特币相对于传统资产类别的相关结构最近发生的变化”。此前,比特币显著的高波动性对于金融机构而言是最大的阻碍。2020年,随着比特币价格上涨逾两倍,波动性激增。摩根大通表示,从风险管理的角度来看,高波动性“阻碍了机构进一步采用这种方法”。现在,有迹象表明,比特币的波动性正在恢复正常,这将有助于“重振”专业投资者将这种加密货币纳入其资产配置的兴趣。比特币的流行也对黄金产生了负面影响。据该行称,自去年10月中旬以来,黄金资金流出200亿美元,而同期比特币资金流入70亿美元。摩根大通表示:“考虑到金融对黄金的投资规模之大,任何此类挤掉黄金作为‘替代’货币的行为,都意味着比特币长期内将获得巨大上行空间。”而它给出的目标价格是13万美元。摩根大通表示:“从机制上讲,比特币的价格必须涨到13万美元,才能与私人部门对黄金的投资总额相当。”摩根大通的计算依据是目前1700美元/盎司的金价。摩根大通此前为比特币设定的长期目标价为14.6万美元,但随着金价近期从1900美元/盎司的峰值回落,该目标价有所下跌。当然,摩根大通的比特币长期价格目标是基于比特币的波动性将与黄金趋同的观点。但这距离实现这一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为最近比特币三个月的实际波动率为86%,而黄金的实际波动率仅为16%。“比特币和黄金之间的波动趋同不太可能很快发生,可能需要多年时间。这意味着高于13万美元的比特币理论目标价应被视为长期目标。”摩根大通表示。

校对:夏洛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