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要闻>正文

两大“利好”重磅突袭市场!黄金、美元罕见同步走强 美国耐用品订单恐再陷分歧?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元周三(4月26日)亚市报在101.81,打破三天的下跌趋势后,创下一周来最大升幅。黄金重新站稳2000美元上方,避险资产大获全胜的关键在于,银行业恢复恐慌以及美国债务上限无法取得共识。在美国GDP和PCE通胀指标发布前,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将成为重要的观察数据,似乎对近期的美元多头构成挑战,但市场预期金价保持坚挺。

美元指数难以克服101.90的汇合阻力位,继出现一周最大单日升幅后,交易员在周三早盘寻找更多线索来捍卫最新的反弹。对银行业倒闭和美国违约的新担忧,使美元指数录得四天来的首次日升幅。周二,第一共和国银行(FRB)令人失望的收益报告与高管们拒绝接受提问和没有收益指引,共同引发新一波的银行业恐慌情绪。

即便如此,主要中央银行仍试图通过限制在第一波银行业危机期间启动的美元操作来恢复市场信心。路透社称:“全球主要央行从5月开始削减与美联储的美元流动性操作频率,发出迄今为止最明确的信号,表明上个月的金融市场波动已基本结束。”

除了银行业危机外,对美国债务上限到期的担忧也打压了风险偏好,使美元指数保持坚挺。尽管如此,据报道,美国财长耶伦(Janet Yellen)警告说,国会未能提高政府的债务上限,以及由此产生的违约,将引发“经济灾难”,导致未来几年利率上升。

美国众议院共和党提出新的法案,旨在提高债务上限同时大幅削减联邦支出,众议院规则委员会将审查该法案,并会提交给众议院进行投票。共和党人坚称,如果美国总统拜登和参议院民主党多数派同意这份被称为“上限”的320页法案中包含的一长串预算要求,他们会投票提高债务上限,并避免可能发生的灾难性美国债务违约。

自该法案首次公布以来的一周内,几份新报告表明,今年美国联邦税收收入的降幅大于预期可能会加速所谓的“X”日期到来,这是财政部将用尽其为防止联邦债务违约而采取紧急措施的预计日期。

高盛分析师警告,只要税收收入仅下降30%,他们的基本情况仍然是7月底降低债务上限期限。但是,如果联邦收入下降35%,则“X”日期可能会提前到6月初。

然而,在周二的委员会会议前几个小时,仍然不确定小组中的所有共和党人是否会支持修正案,这些修正案对于在立法通过时赢得更广泛的核心小组中的共和党反对者至关重要。此外,该委员会还有一名共和党成员,即南卡罗来纳州的众议员拉尔夫·诺曼,他尚未确认是否会对该法案投赞成票。

白宫也面临着同样重大的障碍,白宫周二对该法案发出严厉的否决威胁。拜登政府称这是“不计后果地企图获取极端让步,作为美国只需支付其已经产生的账单的条件”。该法案将债务上限提高1.5万亿美元,以换取削减联邦开支并对许多食品援助和福利援助的接受者提出严格的新工作要求。法案还将取消拜登2022年通胀减少法案的核心原则,也就是绿色能源税收减免。

共和党人只能在核心小组中失去四票,才能在没有民主党支持的情况下,仍然在众议院通过该法案。

在描绘市场情绪的同时,华尔街收盘下跌,美国国债收益率也下跌,这反过来又让美元指数结束了连续三天的下跌趋势。

值得注意的是,喜忧参半的美国数据未能刺激美元指数买家。尽管如此,美国会议委员会4月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从之前的104.0小幅降至101.3,该出版物的其他详细信息表明,现状指数从之前的148.9升至所述月份的151.1,而消费者预期指数降至68.1。

此外,4月份的一年期消费者通胀预期从3月份的6.3%降至6.2%。在另一份报告中,美国3月新屋销售环比上升至68.3万套,高于预期的63.4万套和之前修正的62.3万套,而标准普尔/Case-Shiller房屋和房价指数均超过市场预期,分别升至0.4%和0.5%。

展望未来,美国3月份耐用品订单将是重要的观察对象,因为它为周四的美国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提供线索。如果预定数据显示悲观数据,预期为0.8%和之前的-1.0%,美元指数可能会巩固近期升幅,反之亦然。

FXStreet分析师Anil Panchal提到,尽管最近有所反弹,但美元指数仍低于101.90阻力汇合点,包括21日均线和三周下降阻力线,这反过来让美元指数空头充满希望。

金价在连续三天上升期间,保持在2000美元左右的前端。展望未来,低迷情绪和悲观的美国国债收益率,可能会使金价在美国3月份耐用品订单公布前保持坚挺。

Anil分析指出,金价从一个月前上升趋势通道看涨形态的下线反弹,近期上穿21日均线。除了突破目前在1997美元附近的21-DMA关口外,相对强弱指数(RSI)线基本稳定,位于14,由于它保持在50.0水平附近,增加了看涨倾向。

然而,移动平均线收敛和发散(MACD)指标的看跌信号在避险情绪中吸引黄金卖家。也就是说,2000美元的整数位和最近的2050美元附近的顶部,可能会先检查黄金买家,然后再将他们引导至上述通道的上线,最迟接近2055美元。

(来源:FXStreet)

与此同时,黄金空头需要来自所述通道下线的验证,周三亚市接近1983美元才能重新控制。即便如此,2月高点1960美元左右和50日均线1925美元附近可能会促使金价下跌。值得注意的是,自2022年11月以来的上升趋势线接近1885美元,这是黄金/美元多头的最后一道防线。

总体而言,金价有望进一步上升,但北上之路似乎崎岖不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