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元>正文

美国重要数据今日来袭!FXStreet首席分析师重磅前瞻 小心美元再大跌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4月25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继续承压,现报101.30附近。本交易日,投资者将重点关注美国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预计将引发市场波动。FXStreet首席分析师Valeria Bednarik表示,美元看跌趋势依然稳固。

美国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达拉斯联储4月份制造业调查结果远低于预期。分析师原本预计该指数将从-15.7反弹至-11.0,但整体指数却暴跌至-23.4(仅略高于疫情后的低点)。这是该调查连续第12个月出现“收缩”。该数据打击美元走势。美元指数周一收市下跌0.35%,报101.36。

FXStreet首席分析师Valeria Bednarik最新撰文称,预计4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将保持稳定,重点关注预期指数。该报告定于香港时间周二22:00出炉。

Bednarik写道,美国周二将公布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预计4月将保持稳定,从3月的104.2略微跌至104.1。最近,人们的注意力一直集中在分项指标预期指数上,3月份该指数从2月份的70.4升至73.0,但仍低于80。根据官方报告,80通常是未来一年经济衰退的信号。

过去两个月,随着银行业危机加速美联储决定采取更为鸽派的货币政策,人们对美国可能出现衰退的担忧有所加剧。与此同时,这种保守的做法降低了严重衰退的风险。

Bednarik指出,自疫情开始以来,消费者信心一直受到影响,目前正在缓慢回升。不过,本周晚些时候将公布的美国一线经济数据可能会让这份报告的重要性黯然失色。美国将公布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和同期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的初值,周五将发布3月份PCE物价数据。

美国政府将于周四公布第一季GDP初值。因为美联储加息以及银行业危机的冲击,投资者对美国经济越来越悲观。分析师指出,如果美国第一季GDP年化季率升幅符合或低于预期的2%,市场对美联储年底降息的预期可能进一步升温,并导致美元承受沉重的抛售压力。另一方面,GDP数据强于预期的积极影响应该会产生相反的效果,推高美元并打压黄金。

美联储3月份PCE物价数据定于周五出炉。虽然总体指标同比增幅可能会显著下降,但核心PCE数据应该会保持在相当高的水平。目前市场预计美国3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增长4.5%,环比增速维持在0.3%不变。

美元指数最新技术前景分析

Bednarik表示,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报告可以反映美国人最近的感受,但值得注意的是,它没有能力影响美联储目前的路径。考虑到这一点,悲观的结果可能会加剧当前美元的普遍疲软,而好于预期的数据很难指望拯救遭受重创的美元。

Bednarik指出,美元指数正处于明显的下行趋势中,日线图上的技术指标显示,在向上修正走势于102.20区域遭遇打压后,美元指数准备恢复下跌走势。4月初的低点为100.78,略高于年度低点100.66。

日线图显示,看跌的20日简单移动平均线(SMA)引领下行,目前在102.00左右构成一个强劲的阻力位。此外,20日SMA在较长期移动均线下方加速下滑,反映出持续的抛售兴趣。此外,技术指标在负面区域内中性偏空,支持美元指数出现另一波下行,但目前尚未确认这一点。

(美元指数日线图 来源:FXStreet)

Bednarik补充道,美元若能回升至102.00上方,可能减轻目前对美元的部分压力,但不足以影响主导的下行趋势。反弹可能延伸向下一个心理关口103.00,届时卖家应恢复做空。另一方面,一旦跌破上述年度低点,应该意味着美元指数将测试、甚至可能跌破100.00大关。

香港时间11:49,美元指数报101.3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