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富爸爸穷爸爸》作者可怕警告:美国将遭受毁灭性的恶性通货膨胀、战争和饥饿!金砖国家将抛售美元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著名财商教育专家、畅销书《富爸爸穷爸爸》的作者罗伯特·清崎(Robert Kiyosaki)向美国人发出了一个可怕的警告,他说,随着金砖国家将美元送回到美国,美国可能会经历一次又一次的危机。

在“富爸爸频道”(The Rich Dad Channel)的一个新视频中,罗伯特·清崎告诉他的310万订户,随着其他主要经济大国联合起来挑战美元作为世界储备货币的霸主地位,美国现在正面临恶性通货膨胀、战争和饥饿的风险。

罗伯特·清崎说,金砖国家——由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组成——对美国社会的稳定构成了重大威胁,因为这些国家的联盟可能会通过将大量美元储备送回美国而引发恶性通货膨胀。

据报道,金砖国家正处于开发不使用美元的贵金属挂钩货币的早期阶段。

罗伯特·清崎表示:“特里芬困境(Triffin Dilemm)意味着,美国必须向全球所有央行提供美元。所以我们可能要印上万亿美元。当金砖国家联合起来反对操场上的恶霸(美国)时,他们会说,“把你的美元拿回去。当这些美元重新涌入美国时,就会出现恶性通货膨胀。每次出现恶性通货膨胀,猜猜会发生什么?独裁者出现。”

“特里芬困境”表明,在向世界其他国家提供流动性之际,全球储备货币的发行国面临着本国货币供过于求的挑战。

罗伯特·清崎说,如果金砖国家完全放弃美元,恶性通货膨胀只是“冰山一角”。他还预测,军事冲突将使美国在获取最基本需求方面面临新的困难。

他表示:“在所有这些混乱和美元贬值之后,美元将以数万亿美元的规模回归。恶性通货膨胀,战争爆发,饥荒增加。”

这位畅销书作者还警告称,其他国家开始意识到美元不可信。

他说道:“女士们,先生们,如果你不相信你的钱,这就是问题所在。世界正在觉醒,他们不再相信钱,但最糟糕的是,特里芬困境开始出现,数万亿美元将被冲回我们的海岸。你会看到前所未有的恶性通货膨胀。”

罗伯特·清崎的《富爸爸穷爸爸》是世界上最畅销的书籍之一,销量超过4000万册。他的净资产价值达1亿美元。

《富爸爸穷爸爸》系列丛书在美国《商业周刊》、《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等主要媒体的畅销书排行榜上多次位于榜首。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