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联储最新会议纪要释放信号!欧系货币遭遇做空:英镑、欧元跌不止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周三,英镑/美元汇率跌至2021年最低水平,原因是美联储(FED)可能以高于预期的速度收紧政策的前景提振了美元。

英镑兑美元最低触及1.3325的低点,原因是美国央行暗示将结束刺激计划,并提前加息,以抵消不断上升的通胀。

周三晚间,美联储最近一次会议的纪要显示,一些政策制定者希望更快缩减购债规模,而不是目前规模为1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5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相反,他们希望尽快结束债券购买计划,因为上个月美国的通胀率达到了6.2%的30年高点。与此同时,劳动力市场正处于金融危机以来最紧张的时期。

"多位与会者指出,如果通胀继续高于与委员会目标一致的水平,(政策制定)委员会应准备调整资产购买步伐,并比与会者目前预期的更早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美联储称。

“与会者指出,委员会将毫不犹豫地采取适当行动,应对对其长期价格稳定和就业目标构成风险的通胀压力。”

与此同时,欧元兑美元也出现了自去年7月以来的最低值。欧元兑英镑也接近21个月低点。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外汇市场再一次成为了减压阀,美元再次飙升,推动因素包括德国IFO(商业环境调查)低迷、对病毒封锁的担忧以及欧洲央行官员给加息泼冷水。”

美元指数目前徘徊在2020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对日元的汇率也创下近5年来的最高水平。从仅仅六个月前的5月底的低点到现在,它已经上涨了超过6%。

CMC Markets的Michael Hewson表示:“我们已经知道,圣路易斯联储布拉德(James Bullard)和亚特兰大联储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等人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中较为强硬的声音。而现在,一些先前的鸽派声音似乎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

旧金山联储戴利(Mary Daly)等人已经表达了这种转变。戴利在昨日发表的言论中表示,她对加快缩减计划的步伐持开放态度。“她过去在最近的评论中倾向于鸽派,所以这一转变尤其引人注目,并表明FOMC的考量正在发生变化。”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