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加拿大央行再度加息,分析师一致认为加元将延续复苏势头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周三(6月6日)的政策决定态度强硬,加元可能会延续近期的复苏势头。

周二加元兑美元上涨0.3%,至1.3404加元。加拿大政策制定者于次日在渥太华召开会议,加元有望达到5月10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在10国集团(Group of 10)其他货币中表现第二好。澳元周二涨幅最大,此前澳大利亚央行出人意料地宣布加息。

加拿大丰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表示:“在澳大利亚央行早些时候出人意料地加息后,对周三加拿大央行政策决定的关注正在加剧。”他表示,周三的加息"应该会温和提振加元,如果加拿大央行不关闭进一步收紧政策的大门,提振幅度会更大。"

尽管借贷成本上升,但加拿大经济仍在加速扩张,市场押注和经济学家对加拿大央行恢复加息的预期增加,对市场造成了影响,加拿大央行自1月份将贷款利率上调至4.5%以来一直维持关键利率不变。

包括Kamakshya Trivedi在内的高盛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强劲的经济增长和紧张的劳动力市场增加了加拿大今年再次加息的可能性,但加息也有可能发生在7月份。高盛表示,加拿大政策制定者在周三的会议上调整了利率,届时他们还将更新预测,该预测将于7月公布。

今年以来,加元兑美元升值超过1%。在截至5月30日的一周内,投机客将看空加元的押注减少了近一半。自那以来,期货未平仓合约已降至一周低点,表明看跌押注已进一步减少。

CIBC全球外汇策略主管Bipan Rai表示:“我们确实认为,加拿大央行喜欢加息,未来加元可能在交叉盘上表现优异,我们还认为加元被低估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