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元兑加元低点反弹,美联储鹰派持续 美元多头迎来春天?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5月30日)美元兑加元吸引了一些盘中抛售,在北美市场早盘跌至近4天以来的低点。但现货价格在最后一个小时反弹了几个点,目前交易价格略低于1.3600关口,接近保持不变。

由于美国国债收益率盘中大幅下滑,美元从上周二早些时候触及的3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回落,成为美元兑加元汇率的一个关键阻力因素。美联储将在更长时间内维持高利率的坚定预期可能会继续支撑美国债券收益率,并有利于美元多头。

目前的市场定价表明,在6月份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政策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更大,而最近一些有影响力的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言论也证实了这种可能。上周五公布的美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走强,表明通胀存在粘性,应该会让美联储维持鹰派立场继续加息。

除此之外,普遍的谨慎市场情绪支持了美元的逢低买盘。投资者仍然担心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再加上新的中美紧张局势,使最近的乐观情绪蒙上阴影,一项临时协议将美国政府31.4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暂停至2025年1月,避免了美国出现违约。

原油价格的新一轮下跌似乎削弱了与大宗商品挂钩的加元,进一步限制了美元兑加元的下行空间。基本面背景表明,现货价格阻力最小的路径是上行。交易员们现在关注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Conference Board)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随后的下跌都更有可能相当有限。

丰业银行的经济学家分析了美元兑加元的技术图:“美元兑加元的短期交易模式看起来有些疲软,市场从1.3660的技术阻力位进一步回落。但目前并没有太多证据表明日内/日图表形态会出现逆转。日内趋势支撑位1.3560触手可及,如果跌破此位,美元应该会进一步向聚集在1.3520 - 25附近的移动均线支撑位延伸。”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