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国债务上限问题成焦点,市场乐观情绪助美元兑加元低点上扬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元兑加元大幅上涨,在触及日低点1.3442后收复1.3500。美国有关债务上限的政治问题已成为焦点,这一主题的进展引发了乐观情绪。此外,一份稳定的美国就业报告可能会阻止美联储暂停其紧缩周期,推动美元兑加元,克服加拿大房地产市场的逆风。

来自美国的基本面消息提振了对美元的需求。一份不错的美国就业报告显示,劳动力市场吃紧,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低于预期。尽管在通货膨胀和利率上升等不利因素下有所改善,费城联储5月制造业产出为负。在这种背景下,可能会阻止美联储官员因劳动力市场紧张而暂停加息。

随着美国就提高债务上限展开谈判,美国股市受到追捧。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最近的言论强调了本周达成协议的紧迫性,以及国会下周在美国违约截止日期之前进行投票的紧迫性。

最近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评论说,债务上限谈判正在取得进展。拜登的经济顾问布雷纳德表示,国会面临的最大风险是未能阻止违约。

在加拿大方面,住房数据显示经济进一步恶化。4月份新房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1%,低于上月报告,按年计算下跌0.2%,低于3月份0.2%的涨幅。

央行方面,美联储官员继续态度强硬,达拉斯联储主席洛根表示,这次的数据不支持下次会议不升息,并补充称,美联储在通胀问题上没有取得我们需要的进展。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莱姆和副行长罗杰斯则表示,金融机构应该适应更高的利率。麦克勒姆补充说,4月份CPI数据强于预期,经济数据将指导6月份的利率决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