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加拿大央行利率决定公布在即,美元兑加元小幅走低保持坚挺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尽管美元兑其他货币保持坚挺,DXY指数在104.20的水平上有所上涨,美元兑加元周二(6月6日)在1.3389至1.3452区间内走低。加拿大央行周三公布利率决定之前,加拿大国债收益率小幅走高,给加元带来牵引力。

美元兑加元汇价在纽约市场早盘扩大了反弹幅度至1.3440附近。由于美元指数(DXY)走强,加元资产从1.3400附近的轮位支撑位强劲反弹。美元指数在创出日内新高至104.40附近后,感受到了边际抛售压力。

人们普遍预计,在美国国会就提高债务上限进行投票之际,美国将采取不稳定的行动。尽管美中贸易关系有所改善,但整体市场情绪仍较为谨慎。据路透社周二报道,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与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就促进中美关系和妥善管控分歧进行了坦诚、建设性和富有成果的沟通。美元指数的强劲复苏支撑了美国国债收益率。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已攀升至3.7%以上。

周三投资者将关注加拿大央行的利率决定,预计加拿大央行行长Tiff Macklem和其他政策制定者将维持利率在4.5%的水平。之前通胀数据的明显减速为加拿大央行保持利率稳定提供了空间。此外加拿大Ivey PMI在5月份表现疲弱,从预期的57.2回落至53.5,支持了由于经济活动显示疲软而不会加息的预期。

与此同时,加拿大国债收益率正全面走高。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至3.33%,2年期国债收益率为4.42%,5年期国债收益率为3.57%。

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美联储观察工具(CME Fed watch Tool)的数据,考虑到美联储即将做出的决定,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在6月的下次会议上不加息、将目标利率维持在5.25%的可能性为73.6%。但该决定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即将公布的5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其中整体通胀率预计将从4.9%降至4.2%,而核心通胀率将从上一次的5.5%加速至5.6%,对即将到来的决定的预期可能会对美元产生影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