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国避免债务违约 加拿大央行考虑加息,周一美元兑加元持续波动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6月5日)纽约市场早盘,美元兑加元一直在1.3430附近来回波动。随着投资者将注意力转向加拿大央行(BoC)将于周三宣布的利率决定,加元难以产生决定性的变化。

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在美国市场开盘前出现上涨。由于联邦政府成功地消除了美国经济违约的情况,整体市场情绪相当乐观。美元指数(DXY)再创新高,达到104.40。投资者追捧美元指数,美国劳动力市场新增就业人数持续增加,支撑了美联储继续收紧政策的希望。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美元指数强势,但加元资产仍处于危险之中,表明加元也很强势。支撑加元的触发因素是在沙特阿拉伯宣布新一轮石油减产后,油价持续走高。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Abdulaziz bin Salman王子周日表示,“沙特阿拉伯将从7月起每天额外减产100万桶。”他进一步补充说,沙特将把每天50万桶的自愿减产延长到2024年底。而加拿大是美国的主要石油出口国,高油价正在支撑加元。

本周,人们将密切关注加拿大央行的利率政策。由于加拿大的通货膨胀率一直在稳步下降,预计加拿大央行行长Tiff Macklem将把利率稳定在4.5%。今年4月加拿大的通货膨胀率为4.4%。

分析师表示,尽管美国经济数据令人意外,但本周初美元兑加元仍在多头手中,而基准国债收益率攀升,技术前景仍然看涨,未来美元兑加元可能达到1.356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