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非农靓丽数据增加美联储加息可能,美元兑加元闻风小幅下跌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元兑加元小幅下跌,此前美国一份出色的就业报告可能会让美联储继续给经济踩刹车,尽管近期美联储的鸽派言论支持暂停加息。美元继续走弱,而加元走强,美元兑加元的交易价达到1.3428,下跌0.16%。

受美国劳工部公布5月非农就业报告的影响,美元兑加元在200日指数移动平均线(EMA) 1.3417附近停止下跌。美国经济在经济中创造了33.9万个就业岗位,超过了19万个的预期,尽管失业率从3.4%上升到3.7%,这是53年来的最低水平。

尽管数据支撑美元走强,但在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前,美元兑加元触及日低点1.3406后,仍在原地踏步。

在此背景下,原油价格是提振加元的另一个因素,美国原油基准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收复失地,上涨1.70%,达到71.33美元/桶,同时投资者的避险冲动使美元承压,弥补了一些损失。

美元指数(DXY)上涨0.31%,至103.888,主要是由于市场对美联储7月加息的押注增加。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美联储观察工具(CME Fed watch Tool)最近的最新数据,美联储可能会在本月维持当前利率不变。然而,对7月份的预测却不那么明确,利率变化的可能性在50.7%左右徘徊。

富国银行(Wells Fargo)的经济学家预计,随着时间的推移,加元兑美元会小幅升值。“预计随着时间的推移,加元兑美元只会小幅升值。尽管2023年初经济增长具有弹性,但整体通胀趋势放缓意味着我们认为加拿大央行已经结束了紧缩周期。”

“如果经济增长和通胀如我们预期的那样进一步放缓,加拿大也可能是2024年第一季度开始放松货币政策的主要央行之一。这应该会对加元构成不利因素,而远低于峰值水平的能源价格也应该会对加元构成制约因素。在此背景下,我们预计加元中期表现将逊于多数十国集团货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