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联储鸽派言论+制造业活动放缓,美元兑加元下跌近1%达近两周低点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元兑加元从1.3580附近暴跌超过100个点,美联储的鸽派言论占据了中心位置,同时美国制造业活动放缓,加上加拿大强劲的经济增长数据,美元兑加元汇价下跌超过0.90%。美元兑加元达到1.3440,在两周以来的新低附近交易。

市场情绪有所改善,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的5月份PMI为46.9,落后于4月份的47.1,低于预期的47,连续7个月出现下降。美联储激进的紧缩政策和新订单的下降严重拖累了PMI和美元的走势。

ADP报告显示,5月份美国私营部门招聘人数激增至27.8万人,超过了17万人的预期,但落后于4月份的29.1万人。突显出美国劳动力市场吃紧,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上升至23.2万人,略低于预期,但超过上周向下修正的23万人。

周三(5月31日)美联储理事菲利普·杰斐逊在费城联储主席哈克的支持下暗示,6月的会议上不会加息。但哈克承认,新的数据可能会改变他的立场。

最近哈克在周三重申了6月不会加息的立场,“看看情况如何”,他补充说,现在是时候按下停止按钮了,至少举行一次会议可以帮助美联储评估当前的经济形势。

加拿大最新的GDP数据显示了经济的弹性,增加了投资者对加拿大银行加息的猜测。5月份标准普尔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S&P Global Manufacturing PMI)的发布显示,加拿大的商业活动有所放缓,该指数从50.2降至49.0。

从技术角度来看,美元兑加元偏中性,尽管收盘于200日指数移动均线1.3417,这是美元兑加元暴跌后的首个支撑位。相对强弱指数(RSI)指标描绘了卖家聚集的势头,以及3天的变化率(RoC)。但由于走势平缓,美元兑加元可能处于盘整阶段。如果继续看跌,美元兑加元必须先进入200日移动均线,然后是1.3400,然后再测试5月低点1.3314。美元兑加元的首个阻力位将是1.3500,随后是100日均线13512,接下来阻力位位于50日和20日均线,分别为1.3526和1.3531。

丰业银行经济学家讨论了美元的前景,市场原本预计美联储本月将收紧政策17个基点左右,但杰斐逊和哈克支持美联储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不加息”,将价格推回8个基点,7月份的定价反映出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约为80%。今天上午,欧洲央行官员淡化了核心通胀走软的迹象,并继续传递利率将在未来几个月进一步上调的信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