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联储鹰派立场利于美元 原油价格支撑加元,美元兑加元高点回落守住1.3600关口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元兑加元从周五(5月26日)早些时候触及的近一个月高点1.3655附近回落,整个欧洲市场中段仍处于守势。该货币对在日交易区间的下端附近萎靡不振,受到多种因素的压力,不过成功地守住了1.3600整数关口上方的位置。

原油价格获得了一些积极牵引力,收复了前一日的部分跌幅,反过来支撑了与大宗商品挂钩的加元。另一方面,由于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下跌,美元从周四创下的逾两个月高点回落,进一步形成了美元兑加元的温和卖出价。但由于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未来减产计划的不确定性,以及对全球经济放缓将削弱燃料需求的担忧,限制了油价继续出现任何有意义的上涨。

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更长时间内维持高利率,有利于美元多头,同时应有助于限制美元兑加元的下行空间。最近多名美国央行官员发表鹰派言论后,市场开始消化在6月FOMC会议上再次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此外,周四好于预期的美国宏观经济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具有弹性,数据应该会让美联储坚持其鹰派立场,从而对抗顽固的高通胀压力。

市场的焦点仍集中在美联储偏爱的通胀指标美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的发布上,周五的美国经济报告还包括耐用品订单,这与美国债券收益率和美国债务上限危机一起,将共同推动美元需求。国际油价的最新动态可能会为美元兑加元货币对提供一些推动力,现货价格仍有望录得强劲的周涨幅,尽管多头可能会等到突破1.3665-1.3670区域后再进行新的押注。

荷兰国际集团的经济学家预计美元兑加元将在年底跌破1.30。“从美国银行业问题(加拿大的风险敞口相当大)、石油的不确定表现和风险不稳定开始,加元的短期不利因素仍然不容忽视。我们预计美元将在今年下半年加速下跌,油价将得到支撑,到2023年底美元兑加元将持续跌破1.3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