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国债务谈判陷入僵局!美元对加元触底反弹,波动攀升至1.3667高点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元兑加元在触及日低点1.3586后收复1.3600,连续两天攀升至4月28日的波动高点1.3667。由于市场情绪不一,纳斯达克指数上扬,金融市场的总体态度仍未改变。尽管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威胁要重新审查美国的资格,但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仍无法就债务上限谈判达成协议。

美国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表示,双方都取得了一些进展,但“仍有悬而未决的问题”。麦卡锡表示:“我已经指示我们的团队全天候工作来解决这个问题。”围绕谈判的不确定性使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达到3.789%,这是自3月10日硅谷银行(SVB)倒闭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继续向国会施压,称美国将在6月1日之前耗尽现金。美国这场政治闹剧的一些后果引发了惠誉评级的反应,惠誉评级警告称,美国的AAA评级正在受到威胁。

因此,衡量一篮子六种货币对美元表现的美元指数(DXY)交易于104.266,上涨0.36%。随着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下跌超过3%,美元兑加元在美元走强和油价走弱的情况下攀升。

除了地缘政治紧张之外,美国经济数据显示经济恢复势头,美国劳工统计局(BLS)公布,截至5月20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22.9万人,低于预期的24.5万人。在另一份报告中,美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的第二估计值从1.1%修正为1.3%。

周三(5月24日)美联储公布了5月份的会议纪要,该纪要显示,美联储对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暂停利率持开放态度,但强调在需要更高利率的情况下需要一定的灵活性。与会者认为,随着银行信贷收紧,当前的货币政策正在影响经济,预计2023年不会降息,美联储将依赖数据。

在加拿大方面,4月份制造业销售暴跌0.2%,低于3月份0.7%的增幅,对加元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