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联储鹰派立场不变!加元兑加元攀升高点又跳水,市场动荡 美元保持坚挺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5月24日) 美元兑加元吸引了新的买盘,在欧洲盘前半段攀升至一周半高点1.3500左右。

一系列支撑因素将美元推至两个月来的新高,反过来又成为美元兑加元货币对的顺风。美联储多位有影响力的官员近日发表了鹰派言论,再次证实了市场预期,美联储或将在更长时间内维持高利率。市场已经开始消化6月份美联储可能再次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再加上普遍较弱的风险基调,进一步有利于美元的相对避险地位。

在令人担忧的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迹象和美国债务上限问题的背景下,市场情绪依然脆弱。上周来自中国的数据显示,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4月份表现不佳。美国总统拜登的代表和国会共和党人结束了又一轮债务上限谈判,但没有就提高政府债务上限达成协议。多重因素抑制了投资者对高风险资产的兴趣,推动了一些避险资金的流动。

原油价格进一步上涨之际,多头能否利用这一举措仍有待观察。原油价格进一步上涨往往有利于与大宗商品挂钩的加元。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盘中上涨近2%,达到三周以来的高点,此前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警告卖空者应多家注意,这引发了对欧佩克 进一步减产的猜测。投资者在对美元兑加元进行新的看涨押注之前,有必要保持谨慎。

市场参与者也可能更愿意在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之前观望,会议纪要将在美国市场交易时段晚些时候公布,可能存在有关美联储未来加息路径的线索,反过来将在短期内影响美元需求,帮助投资者确定美元兑加元汇率的下一阶段走势。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的经济学家认为,加元有温和上行潜力。“美国的债务上限之争存在不确定结果,比对加拿大利率上升的预期产生的影响更大。从我们的角度来看,一旦在最后一刻达成协议,加元兑美元进一步回升的可能性不大。”

“不能排除的是,在美国债务冲突解决后,市场也将看到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加大,但加元兑美元至少应该得到很好的支撑,因为美元仍有良好的需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