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加拿大宏观数据利好 美联储继续鹰派,美元兑加元变动不大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元兑加元继续努力突破100日简单移动平均线(SMA),并在本周最后一天吸引了新的抛售。现货价格在日交易区间的低端附近交易,在1.3480-1.3475区域附近,在北美市场早盘下跌达到0.15%以上。随后加拿大统计局公布了最新的宏观数据,但美元兑加元几乎没有变动。

加拿大统计局报告称,3月份零售额环比下降1.4%,与普遍预期相符,远低于上月0.2%的降幅。然而,不包括汽车在内的零售额下降幅度小于预期,与2月份0.7%的降幅相比,6月份零售额下降0.4%。新出炉的宏观数据加上原油价格的良好回升,继续支撑着与大宗商品相关的加元,并在美元温和疲软的情况下对美元兑加元货币对施加了一些下行压力。

事实上,追踪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DXY)已从前一天触及的近两个月高位回落,并受到正面风险基调的压力。对提高美国债务上限可能性的最新乐观情绪,有助于缓解对全球最大经济体出现前所未有违约的担忧,提振投资者信心。这一点从股市的进一步上涨就可以明显看出,一般来说,股市的进一步上涨往往会推动资金从被视为避险资产的资产(包括美元)流出。

换言之,最近几位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言论,迫使投资者缩减了对今年晚些时候降息的押注,应该会限制美元的下行空间。

但目前的市场定价表明,在6月份的下一次FOMC会议上,美联储再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很小。市场参与者将从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的讲话中寻找有关未来加息路径的新线索,这应该会推动美元,并为美元兑加元货币对提供新的动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