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联储官员重申降通胀决心! 科技板块推动市场走高 市场静待PCE物价指数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3月30日),由于美联储官员重申他们降低通胀的决心,科技股推动美股走高。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6%,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上涨0.9%,进一步进入牛市。美国国债几乎没有变化,美元兑主要货币走弱。

周四美国午盘,黄金和白银价格走高,白银触及两个月高位。看涨的技术图表正在激发对这两种贵金属的投机性购买兴趣。外汇市场上美元贬值也有利于金属市场多头。4月黄金最后上涨9.40美元至1,976.30美元,5月白银上涨0.414美元至23.89美元。

外汇市场中,美元走低,兑英镑的跌幅最大。英镑兑美元收盘接近盘中高点,上涨0.63%。英镑兑美元突破昨日高点1.23603附近,卖家转为买家。高价触及1.2392,下一个目标在1.2409附近。美元兑加元今天走低,并在此过程中测试了100天均线1.3514。美元兑加元上一次收于100日均线下方是在2月20日。目前价格刚好高于该均线1.3521。当天的低点达到1.35151(略高于100天均线)。该均线将成为买卖双方进入新交易日的关键晴雨表。

投资情绪上涨之际,市场观察人士消化了美联储的一轮评论,暗示有必要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即使在本月早些时候美国三家银行倒闭之后也是如此。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苏珊柯林斯表示需要收紧政策。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托马斯巴尔金表示,如果通胀风险持续存在,美联储可以进一步加息。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尼尔卡什卡里表示,他致力于让通胀率回到2%,目前还不完全清楚金融体系动荡将产生什么影响。

Plante Moran Financial Advisors首席投资官Jim Baird表示:“随着银行系统的裂缝变得明显,美联储的工作变得更加艰难。鉴于美联储在努力收紧政策同时让经济软着陆,经济衰退风险仍然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美国总统拜登周四还呼吁监管机构收紧针对中型银行的规则,以应对最近的银行倒闭事件。金融部门的压力增加了美联储通过加息将经济拖入衰退的可能性。然而,柯林斯回应了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上周的言论,即银行业的痛苦可能值得紧缩25个基点。她表示,收紧信贷条件可能会消除以后进一步加息的需要。分析师对此表示同意,称这可能相当于更激进的加息。

Evercore ISI央行战略主管Krishna Guha写道“如果压力扩大和加深,合理的范围是从近零到200个基点或更高,随着数据的不断更新,我们可能需要不断调整自己的预测,这种调整可能会相当快速。”

投资者预计美国利率到年底将维持在4.3%左右,比当前水平低约70个基点。然而,几位策略师表示,市场对今年降息的预期是错误的。尽管美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三周来首次上升,但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预计将于周五公布的所谓PCE核心物价指数会体现高通胀将在上个月持续存在。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1:30英国第四季度GDP终值(年率)

英国第四季度GDP终值(季率)

02:00欧元区2月失业率

欧元区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年率)

03:00欧元区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月率)

05:30加拿大1月GDP(月率)

美国2月个人消费支出(月率)

美国2月个人收入(月率)

美国2月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月率)

07:00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12:00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13:00美联储理事沃勒就菲利普斯曲线发表讲话

14:45美联储理事丽莎·库克就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08:0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走高,收报1.0904,涨幅0.56%。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946,进一步阻力位于1.0987,关键阻力位于1.104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843,进一步支撑位于1.0782,更关键支撑位于1.0740。

英镑:英镑/美元收高,收报1.2384,涨幅0.59%。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418,进一步阻力位于1.2455,关键阻力位于1.251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318,进一步支撑位于1.2256,更关键支撑位于1.2218。

日元:美元/日元收低,收报132.632,跌幅0.17%。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3.012,进一步阻力位133.371,关键阻力位于133.77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2.25,进一步支撑位于131.847,更关键支撑位于131.488。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