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元兑加元触底反弹,经济学家预计2023年加元跑赢美元!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元兑加元在周三(2月1日)小幅下跌后正在部分收复失地,美联储决定加息后,该货币对陷入暴跌,测试200日指数移动均线(EMA) 1.3255。截止发稿,美元兑加元在触及年初以来新低1.3262后,目前在1.332进行交易。

(来源:FX168)

周三美联储如预期一样将利率上调至4.50%-4.75%,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出席了听证会。他表示,持续提高联邦基金利率(FFR)是合适的,并强调了美国央行将通胀控制在2%目标的承诺。尽管他表示,3月和5月可能会有几次加息,但他承认通缩进程已经开始,这被市场参与者视为鸽派信号。

与此同时,周四的美国经济日历公布了截至1月28日的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从前一周的18.6万降至18.3万,低于民意调查预计的20万。周三发布的JOLTs报告显示,职位空缺增加,表明劳动力市场依然紧张。

美元指数(DXY)上涨0.45%,达到101.62,这是美元兑加元的利好。美元的复苏是由于欧元和英镑对美元继续扩大跌幅,尤其是英镑下跌了1%。

加拿大方面,受美国原油价格下跌等因素的影响,周四加元仍然疲软。另一个令加元承压的原因是建筑许可,据加拿大统计局报告,12月建筑许可下降了7.3%,高于前一个月的-14.9%,但高于-5%的收缩预期。

周五,加拿大经济数据的缺席将使美元兑加元的交易更关注美国的动态。在美国方面,以非农就业报告为首的就业数据以及供应管理协会(ISM)非制造业报告都将影响美国的经济状况分析。

自今年年初以来,加元兑美元的汇率有所上升。加拿大国家银行(National Bank of Canada)的经济学家仍预计加元将在2023年跑赢美元。

“在现阶段,我们预计加拿大央行在2023年降息的力度不会超过美国,这将给加元带来下行压力。目前投资人自新冠疫情以来最看空加元,他们改变心意肯定会推动加元升值。我们仍然预计加元在2023年的表现将超过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