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元兑加元在1.3300关口上下波动,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或成最大影响因素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元兑加元在周三(2月1日)早盘上升至1.3325区域后吸引了一些盘中卖家,跌至11月16日以来的最低水平。但现货价格反弹了几个点,在北美市场开盘前稳定在1.3300关口上方。随后指数再度回落,截止发稿达到1.3288区域。

(来源:FX168)

原油价格的小幅上涨支撑了与大宗商品相关的加元,加元与美元的温和疲软一起成为美元兑加元对的逆风因素。由于预计欧佩克 将批准目前的产量目标,原油价格的上行空间仍然受限。除此之外,市场普遍的谨慎情绪为美元提供了一些支持,有助于限制美元的下行空间。

交易员似乎也不愿进行激进的定向押注,更愿意在备受期待的FOMC货币政策决定公布前观望。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进一步放慢收紧政策的步伐,并加息25个基点。尽管如此,最近的美国宏观数据表明,尽管借贷成本不断上升,但美国经济仍具有弹性,支持美联储坚持其鹰派立场。

市场焦点将集中在货币政策声明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会后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上,投资者将寻找有关未来加息路径的线索,这将在影响美元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从技术面来看,1.3300这个支撑位可能是关键。如果跌破该指数下方,则可能导致指数大幅走低。在油价走强的背景下,美元兑加元在前半天的深度抛售,随后是长时间的横盘走势。如果通过低点突破而激活指数,美元兑加元的价格目标是从底部向下推断的极点长度,最低可能接近1.3200,甚至可能低至1.3150。

美联储如期小幅加息25个基点,不过美联储强力重申了将利率维持在限制性区间的计划,这令股市承压。

对于美元来说,美联储的决定非常重要,如果结果远比预期的更为鹰派,美元可能会受到买盘的影响。对转向情绪的反弹可能会引发对美元的一些需求,从而导致美元兑加元走高,但如果出现任何相反的情况,可能会导致1.3300承压,因为在突破失败后,价格已经被困在看跌趋势线的前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