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就业数据不理想 美元回吐涨幅,美元兑加元回落至1.3319附近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劳工部(DoL)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就业成本下降,美元损失扩大,周二(1月31日)美元兑加元回落。与此同时,加拿大的经济增长符合预期。美元兑加元在触及日高点1.3471后,目前在1.3319附近进行交易。

美元继续下跌趋势,衡量工人薪酬的美国就业成本指数(ECI)在公布1.2%后放缓,停留在1%,低于预期的1.1%。数据公布后,美元兑多数G8国家货币回吐稍早涨幅,尤其是加元。由于上周公布的另一项通胀指标数据显示,通胀下降趋势已延续至连续4个月,人们猜测美联储可能会在2月和3月的会议后暂停加息。金融分析师估计,一旦利率达到4.75%至5%的峰值,美联储将结束加息。

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公布,去年12月加拿大经济增长0.1%,与11月数据持平。按年计算,第四季度加拿大国内生产总值(GDP)可能增长1.6%。如果这一预估被证明是正确的,2022年加拿大经济将较上年增长3.8%,高于央行3.6%的预测。

受上述影响,美元兑加元从日高点附近下跌,并扩大跌幅至1.3340,而美元指数(衡量美元与六个同类货币价值的指标)下滑0.13%,连续第二天保持在102.00上方。

本周前,美国经济将公布标普全球和供应管理协会(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以及美联储的决定。如果美联储的决定偏鸽派,可能会削弱美元兑加元,使其跌势扩大至1.3300下方。

美元兑加元的第一个支撑位将是今年以来的低点1.3300,随后是200日均线1.3255,然后滑向心理价位1.3200。另一方面,如果美元兑加元买家收回1.3400,则有可能测试100日均线。

丰业银行(Scotiabank)的经济学家报告称,美元兑加元的可能会进一步扩大至1.3515-20区域。“美元迅速突破了1.33s中期的小阻力,并在1.34s低点突破了更强硬的短期阻力。在短期内,美元兑加元的上涨风险将扩大到重新测试1.3515-20附近的关键短期阻力位,我们预计美元的上涨将面临更坚实的阻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