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科技公司遭重创 市场保持高度谨慎 分析师警告:不要和美联储作对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月30日),美国股市下跌,因为投资者在进入繁忙的一周后变得谨慎,这包括美联储的利率决定和一系列大型科技公司的收益。

纳斯达克100指数遭遇自12月22日以来最糟糕的一天,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则创下自1月18日以来的最大跌幅。由于投资者等待Alphabet和Meta Platforms等公司本周发布的财报,苹果和微软的股价下跌对这两个指数构成压力。

周一美国早盘,金价小幅走低,白银小幅走高。在本周备受期待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之前,黄金出现温和回调,期货交易商温和获利回吐。2月黄金最后下跌3.00美元至1,926.40美元,3月白银上涨0.183美元至23.805美元。

外汇市场中,随着市场为美联储周三的决定做准备,美元走高。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预计将各自加息50个基点。欧洲央行的加息将使利率从2.5%升至3%。英格兰银行的举措将使目标从3.5%升至4.0%。从强弱来看,美元最强,澳元最弱。澳元兑美元跌幅最大,下跌 0.61%,因为该货币对对一些避险情绪和大宗商品下跌做出反应。

收盘后,恩智浦半导体提供了第一季度的收入预测,低于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与此同时,惠而浦公司表示,预计今年的销售额将下降。

美国国债收复了早些时候的跌幅,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约为3.54%。油价跌至近三周以来的最低点。

人们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周三加息25个基点放慢加息步伐。但交易员将关注官员们为未来会议设定的基调。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继续反对交易员预期今年晚些时候降息,强调他不会让步,直到通胀显着缓解。1月份股市仍在上涨,投资者似乎对鲍威尔的“长期走高”警告不屑一顾。

Michael Wilson领导的摩根士丹利策略师团队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投资者似乎已经忘记了‘不要与美联储作对’的基本规则,或许本周会起到提醒作用,如果投资者直接无视美联储,本月加入股市涨势的投资者将会感到失望。”

Citi Global Wealth分析师的Kristen Bitterly对此表示赞同,称1月份的反弹是技术性的,因为它主要是由2022年的“落后者和失败者”推动的。

交易员也在等待本周晚些时候的美国就业报告。缓解劳动力市场紧张是美联储的一个关键目标。投资者也一直在分析大量的收益报告,本周还会有更多报告出炉。盈利压力的迹象一直在引发人们对经济健康状况和股市前景的担忧。

BMO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Ben Jeffery和Ian Lyngen 写道:“未来一周不仅是美联储的故事,因为周五的就业情况报告将清楚地表明劳动力市场在新的一年开始时的实力。”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2:00欧元区第四季度GDP初值(季率)

欧元区第四季度GDP初值(年率)

05:30加拿大11月GDP(月率)

07:00美国1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13:30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127)初值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低,收报1.0849,跌幅0.15%。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894,进一步阻力位于1.0941,关键阻力位于1.096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819,进一步支撑位于1.0791,更关键支撑位于1.0744。

英镑:英镑/美元收低,收报1.2349,跌幅0.31%。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396,进一步阻力位于1.2447,关键阻力位于1.247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315,进一步支撑位于1.2285,更关键支撑位于1.2234。

日元:美元/日元收高,收报130.497,涨幅0.57%。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0.837,进一步阻力位131.388,关键阻力位于132.20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9.467,进一步支撑位于128.648,更关键支撑位于127.09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