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通胀报告让市场松了口气 美元指数大跌 日元大爆发 25个基点的加息“稳了”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月12日),由于通胀数据显示出缓和迹象,美国国债收益率暴跌,这可能使美联储有理由放慢加息步伐,以防止经济出现更严重的下滑。美国股市温和上涨。

美国12月份通胀报告显示价格比11月份下降了0.1%,但仍比去年高出6.5%。11月份,该报告显示月度增长0.1%,年增长率为7.1%。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CPI也符合预期,环比上涨0.3%。所谓的核心CPI指数在12月份同比增长5.7%。

周四美国早盘黄金和白银价格大幅上涨,黄金价格突破1,900.00美元并触及七个月高点。2月黄金最后上涨18.20美元至1,896.50美元,3月白银上涨0.604美元至24.075美元。

外汇市场中,美元在数据发布后剧烈波动,但最终走低,尤其是兑欧元。日本的一份报告表明,日本央行更加担心围绕YYC的金融风险,市场现在严重猜测它可能会在下周的会议上结束或发生重大变化,这引发了日元的大幅反弹,美元兑日元跌至5月以来的最低点,在1月3日低点跌破后卖盘增加。包括欧元兑美元、澳元兑美元、美元兑加元在内的多个货币对也出现了爆发。

华尔街不再对消费者价格指数感到失望,而是将注意力集中在积极的货币政策可能正在逐步实现其预期结果的想法上。这种看法在掉期交易市场中显而易见,数据显示未来两次央行会议的紧缩幅度将不到50个基点,但3月份完全没有变动的可能性较小。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美联储将很快宣布战胜通胀。现目前依然过高的消费者需求,尤其是对服务的需求,加上劳动力市场紧张,对价格构成重大威胁。但CPI数据总体上显示事情似乎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为美联储在下次会议上调低至25个基点加息铺平了道路。

Allianz Investment Management高级投资策略师Charlie Ripley表示:“今天的通胀数据是美联储降低高通胀的处方正在奏效的另一个迹象。数据符合预期,随着我们继续接近美联储加息周期的尾声,这一趋势的延续应该会降低美联储的加息预期。”

Evercore ISI分析师的Krishna Guha认为,CPI报告确实与美联储在2月份放慢加息步伐一致。不过,他认为央行会努力使其成为一次鹰派加息25个基点。

法国兴业银行北美股票量化策略主管Solomon Tadesse表示:“政策转向的念头还为时过早。即使美联储停止加息,它也会在更长时间内保持高利率。”

这可能与许多美国官员最近发出的表态一致。换句话说,他们中的一些人已表示对在下次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持开放态度,同时还强调美联储在抑制物价方面仍有更多工作要做,而且预计今年不会降息。

费城联储行长帕特里克·哈克表示,央行应该“在未来”以25个基点增量收紧货币政策,但重申官员们希望将利率维持在较高水平,以便他们有时间在经济中继续试探。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托马斯·巴尔金指出,通胀一直在放缓,美联储不需要像去年那样激进地加息。然而,他补充说,虽然通胀正在放缓,但仍然过高。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0:00德国2022年GDP

02:00欧元区11月季调后贸易帐(十亿欧元)

07:00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10:00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至0113)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涨,收报1.0852,涨幅0.89%。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897,进一步阻力位于1.0952,关键阻力位于1.103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756,进一步支撑位于1.0670,更关键支撑位于1.0615。

英镑:英镑/美元收高,收报1.2206,涨幅0.51%。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265,进一步阻力位于1.2335,关键阻力位于1.242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106,进一步支撑位于1.2018,更关键支撑位于1.1948。

日元:美元/日元收低,收报129.250,跌幅2.43%。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1.509,进一步阻力位133.774,关键阻力位于135.06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7.95,进一步支撑位于126.656,更关键支撑位于124.39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