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国股市“先扬后抑” 美联储官员再次暗示更高利率 市场关注周四CPI数据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月9日),在两位美联储官员暗示利率可能超过5%后,美国股市的涨势被击退,这给认为利率峰值低于该水平的交易员泼了一盆冷水。

标准普尔500指数未能保持在关键的3,900点上方,抹去了近1.5%的涨幅。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表现不佳,而纳斯达克100指数因大型科技股上涨而上涨,特斯拉公司飙升约6%,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收复跌幅。

周一金价上涨并触及七个月高点。白银价格接近稳定。美元指数的大幅抛售和原油价格的上涨是贵金属市场开始交易周的看涨外部市场因素。看涨的图表继续激励技术分析交易者做多黄金和白银。2月黄金最后上涨10.20美元至1,880.10美元,3月白银下跌0.017美元至23.96美元。

外汇市场中,随着美国股市转红,美元在尾盘出现一些抛售之前基本处于横盘整理状态。欧元和英镑尤其强劲,后者得益于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的一些鹰派言论。欧元兑美元在升穿12月高点至6月以来的最佳水平时造成了一些技术性修正。

旧金山联邦银行行长玛丽戴利表示,她预计央行将利率上调至5%以上。她的亚特兰大同行拉斐尔博斯蒂克指出,政策制定者应该在第二季度初加息至5%以上,然后“长期”按兵不动。

投资者还在等待周四的美国 CPI 报告,该报告将在最新就业数据显示工资增长放缓近一周后出炉。这些数据将是美联储官员在1月31日至2月1日会议之前看到的最后一份此类数据。

摩根士丹利E*Trade分析师Chris Larkin表示:“除了利率维持在高位和经济可能放缓的可能性之外,通胀放缓引发的任何看涨情绪都可能被股票估值仍然很高和过于乐观的盈利预期所抵消。这可能是短期和长期交易震荡的良方。”

摩根士丹利美国首席股票策略师Michael Wilson表示,尽管投资者普遍对经济增长前景持悲观态度,但企业盈利预期确实仍然过高。这表明如果出现温和衰退,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跌幅可能远低于市场目前估计的3,500至3,600点。

他在高盛集团的同行预计,利润率面临的压力、美国企业税收政策的变化以及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将盖过中国经济重新开放带来的积极影响。

尽管如此,经济收缩威胁的上升并没有阻止美国公司在自己的股票上投入巨资。根据Birinyi Associates的数据,美国公司宣布2022年回购金额达到创纪录的1.26万亿美元,同比增长3%。

企业消息方面,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推动用本土组件替换其设备内部的芯片,其中包括在2025年放弃博通公司的关键部件。杰富瑞金融集团表示,在交易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利润大幅下滑,这似乎势必会削弱华尔街的一个关键利润引擎。

在其他地方,在对中国重新开放的乐观情绪和美元疲软的推动下,发展中国家的股票进入牛市。MSCI新兴市场指数周一上涨2.5%,从10月24日的低点涨幅超过20%。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13:30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106)

16:30澳大利亚1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16:30澳大利亚第1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涨,收报1.0727,涨幅0.83%。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781,进一步阻力位于1.0833,关键阻力位于1.090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656,进一步支撑位于1.0583,更关键支撑位于1.0531。

英镑:英镑/美元收高,收报1.2183,涨幅0.80%。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241,进一步阻力位于1.2300,关键阻力位于1.239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091,进一步支撑位于1.2001,更关键支撑位于1.1942。

日元:美元/日元收低,收报131.833,跌幅0.17%。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2.585,进一步阻力位133.289,关键阻力位于133.92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1.248,进一步支撑位于130.615,更关键支撑位于129.91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