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标普500收于关键阻力位3900点 市场预计CPI读数低预期 分析师:企业财报不乐观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月10日),美股股市攀升,因市场押注即将公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将进一步走软,即使一些官员表示现在宣布战胜通胀还为时过早,这也可能有助于为美联储放慢加息步伐奠定基础。

不过,股市的上涨并不会那么容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今天的一次活动讲话中对货币政策前景保持沉默,这让市场感到失望,市场在交易时段早些时候出现了剧烈震荡。纽约股市午后交易明显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于关键的3,900点上方,很多技术分析师认为这是一个阻力位,可能有助于确定更稳固的趋势。

周二美国午盘交易中,黄金和白银价格接近稳定,白银价格在近期上涨后出现正常的修正性回调和盘整,略微走软。当天美元指数走强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对金属利空外部市场力量。2月金最后下跌0.30美元至1,877.60美元,3月白银下跌0.151美元至23.72美元。

外汇市场中,最强势的货币是欧元。最弱的是加元,因为它修正了周五强于预期的就业报告后的部分涨幅。

据摩根大通公司的销售和交易部门称,周四的通胀数据可能比预期的要低,有助于股市延续熊市涨势。尽管市场普遍预计12月的CPI年率将下滑至6.5%,但包括分析师Andrew Tyler在内的该行团队认为,该数据与预期相差10个基点以内的可能性几乎为三分之二,偏向疲软。

Nuveen首席投资策略师Brian Nick表示:“美联储的每位官员继续试图对所有人大肆宣传,谈论利率需要如何走高。所以这就是美中不足的地方—美联储仍在努力放慢速度,而市场正在接受每一个好消息并与之相提并论。”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表示,加息幅度可能需要超出目前的预期,但他赞成暂停加息以突显去年加息的全部影响。亿万富翁Paul Tudor Jones将鲍威尔对抗通胀的战争比作完美登月的尝试,称这位美联储主席正面临40年来最具挑战性的经济环境。他表示,如果鲍威尔成功,股市今年可能上涨7%至8%,但如果通胀恶化,他将需要继续加息,从而增加经济下滑的风险。

William Blair全球策略师Olga Bitel表示:“美联储传达的信息在去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一直是更广泛和拖拉的辩论,他们现在有点进退两难。”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分析师Mark Haefele表示,市场可能动作太快,无法为美联储政策的转变做好准备。这意味着“股市持续上涨的条件尚未到位”。

美国银行该公司策略师Jill Carey Hall写道,客户卖出了14亿美元的美国股票,这是自去年11月以来最大的单周资金流出量。所有三个客户群—对冲基金、散户和机构投资者—都不是卖家。

由于关键的财报季将于周五开始,分析师对更广泛的标准普尔500指数的信心已经恶化到前几次出现的地步。

高盛编制的数据显示,在过去三个月中,分析师对标普500指数成份股未来两年利润预期的净下调已升至总变动的32%。除了2008年金融危机和2020年大流行的崩盘之外,这是自高盛1998年开始追踪数据以来最负面的数据。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7:30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106)

17:30中国12月居民消费品价格指数(年率)

17:30中国12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年率)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涨,收报1.0732,涨幅0.05%。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757,进一步阻力位于1.0782,关键阻力位于1.080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710,进一步支撑位于1.0687,更关键支撑位于1.0663。

英镑:英镑/美元收低,收报1.2150,跌幅0.27%。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195,进一步阻力位于1.2240,关键阻力位于1.228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107,进一步支撑位于1.2064,更关键支撑位于1.2019。

日元:美元/日元收高,收报132.238,涨幅0.27%。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2.679,进一步阻力位133.132,关键阻力位于133.78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1.571,进一步支撑位于130.916,更关键支撑位于130.46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