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小非农数超预期吓坏市场 美元强势拉升 黄金白银出现价格修正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月5日),美国股市收低,因为劳动力市场持续强劲的迹象加剧了人们对美联储有继续加息空间的猜测,短期国债下跌。

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均下跌超过1%,此前一份私人就业报告中的招聘人数超过了预期,而且上周新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下降。对政策敏感的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创一个月来最大涨幅。

周四美国午盘,黄金和白银价格大幅走低,原因是黄金市场在本周触及六个月高位、白银触及八个月高位的近期上涨后出现下行价格修正。美元指数强劲反弹和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走高也对贵金属市场构成每日负面影响。2月黄金最后下跌23.50美元至1,835.50美元,3月白银下跌0.684美元至23.28美元。

外汇市场中,美元是最强的,英镑和澳元表现最弱。英镑兑美元下跌超过1%,并跌至11月23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詹姆斯布拉德表示,利率正越来越接近一个足够限制的区域,短暂地改善了市场情绪,但不足以转移人们对招聘数据的关注。美联储表示,劳动力市场紧张仍然对其减缓通胀的努力构成威胁,这加大了周五早些时候公布的政府就业数据的风险。

与此同时,官员们仍然担心金融环境可能变得过于宽松而无法有效抑制经济增长,即使在美联储展开数十年来最激进的紧缩行动之后也是如此。

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拉斐尔博斯蒂克周四表示,央行仍有“许多工作要做”以抑制通胀,这加剧了市场情绪低迷。本周,他加入了美联储强硬派官员的行列。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尼尔卡什卡里周三表示,他预计利率将升至5.4%,而堪萨斯城联储的埃丝特乔治表示,她倾向于升至5%以上。

与美联储个别决定相关的掉期大幅上涨,目前表明隔夜有效利率将在2023年年中达到5%以上的峰值。美联储目前的目标区间为4.25%至4.5%,目前市场已经定价2月份的下一次会议加息约37个基点。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中国12月底外汇储备(十亿美元)

02:00欧元区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年率)

02:00欧元区11月零售销售(月率)

05:30美国12月失业率

05:30 1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千人)

07:00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修正值(月率)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跌,收报1.0521,跌幅0.76%。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595,进一步阻力位于1.0672,关键阻力位于1.071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478,进一步支撑位于1.0438,更关键支撑位于1.0361。

英镑:英镑/美元收低,收报1.1902,跌幅1.25%。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019,进一步阻力位于1.2151,关键阻力位于1.222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814,进一步支撑位于1.1741,更关键支撑位于1.1609。

日元:美元/日元收高,收报133.397,涨幅0.60%。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4.413,进一步阻力位135.423,关键阻力位于136.79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2.035,进一步支撑位于130.667,更关键支撑位于129.65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