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市场度过“平坦”一周 市场对美联储官员鹰派讲话“麻木” 原油期货市场发出供应过剩信号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1月18日),美国股市收盘小幅上涨,此前美联储警告称未来将有更多政策收紧,石油期货下跌的迹象表明市场目前供应充足。

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五上涨0.5%,本周收盘时下跌0.7%,纳斯达克100指数在五天内下跌1.2%。周五2.1万亿美元的期权到期时,交易量一直低迷,通常这一天波动性会随着交易员和交易商重新平衡他们的巨额风险敞口而飙升。

在周四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詹姆斯布拉德发表鹰派言论后,美国国债收益率再次上涨,他表示利率至少需要上升至5%至5.25%才能抑制通胀。同样在周四,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尼尔卡什卡里表示,央行必须在多大程度上调整利率才能使需求恢复平衡,这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

周五美国早盘,黄金价格几乎没有变化。美元指数走软被隔夜原油价格跌至五周低点所抵消。本周晚些时候美国债券收益率略有上升,这对避险金属略微利空。贵金属交易商正在寻找消息的火花来引发更大的价格波动。12月黄金上涨0.40 美元至1,763.40美元,12月白银上涨0.22美元至21.195美元。

外汇市场中,纽元表现最强,加元表现最弱。美元兑加元涨幅最大,为0.47%。美元兑欧元上涨 0.43%。当天晚些时候值得注意的是,交易员的数据显示,投机者的美元头寸自2021年7月以来首次转为净空头头寸,欧元净多头头寸也升至2021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数据方面,不断上升的利率已经对全球需求造成压力。由于对前景恶化的担忧,对增长敏感的铜价和油价本周下跌。美国原油期货近一年来首次出现供应过剩信号。较高的抵押贷款利率导致10月份美国二手房销量连续第九个月下降。

然而,一些股票投资者表示,美联储的鹰派评论并不一定意味着利率将在高于此前预期的水平见顶。交易员继续押注美联储将改变方向并在2023年下半年开始降息。

LPL Financial首席全球策略师Quincy Krosby写道:“美联储关于遏制通胀的运动尚未结束的坚定市场声音并没有引起过大的反应。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通胀已经趋于平稳,交易员和投资者都准备利用美联储在12月14日降息至50个基点的机会。”

尽管美联储发表了悲观的评论并且加密货币世界持续动荡,但标准普尔500指数本周仍跌幅不到 1%。

Miller Tabak Co.首席市场策略师Matt Maley写道:“本周窄幅波动可能只是一个喘息,帮助市场在走高之前消化近期涨幅。此外,感恩节这一周往往对股市有利。”

富国银行分析师Chris Harvey与他的团队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预计市场将在3,950点附近反弹,直到12月中旬,届时下一份通胀数据和美联储决定将为交易员提供更多清晰度。但在那之后,市场趋势将变成掷硬币,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经济衰退即将来临。”

由于中国采取措施支持房地产行业并放宽Covid限制,香港基准恒生指数连续第三周上涨。欧洲股市因对中国的乐观情绪以及对央行将放慢加息速度的押注而攀升。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低,收报1.0313,跌幅0.36%。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411,进一步阻力位于1.0458,关键阻力位于1.051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311,进一步支撑位于1.0259,更关键支撑位于1.0212。

英镑:英镑/美元收高,收报1.1887,涨幅0.22%。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957,进一步阻力位于1.2054,关键阻力位于1.215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762,进一步支撑位于1.1664,更关键支撑位于1.1568。

日元:美元/日元收高,收报140.334,涨幅0.10%。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41.003,进一步阻力位141.8,关键阻力位于142.86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9.139,进一步支撑位于138.072,更关键支撑位于137.27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