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强劲零售数据再次给市场施压 美国股市随美元一起下跌 美联储官员强调继续加息的重要性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1月16日),在强劲的零售销售数据和至少两位美联储发言人的评论重新押注央行的政策紧缩机制即将结束后,美国股市下跌。

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此前一份报告显示10月份零售额录得八个月来的最大增幅,增幅超过预期,并表明经济能够承受美联储的进一步加息。Target令人失望的收益也打压了市场情绪。

周三美国午盘交易中,黄金和白银价格接近稳定。贵金属的卖盘兴趣受到美元指数和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下跌的限制。然而,黄金和白银的买家在这一天受到原油价格大幅走低的压制。12月黄金价格上涨0.80美元至1,777.60美元,12月白银价格下跌0.028美元至21.49美元。

外汇市场中,从货币市场的最强到最弱来看,英镑是今天表现最强劲的货币,超过了欧元。加元是主要货币中最弱的,其次是澳元。澳大利亚将发布就业报告。澳元兑美元本周自8月15日以来首次突破其100日移动均线。今天美元涨跌互现,兑欧元和英镑下跌,兑加元、澳元和日元大幅上涨。但总体而言,大多数主要货币对在纽约时段的价格走势更为上下波动。

指数在下午4点后削减了跌幅。在纽约,当一批新的财报陆续公布时。Nvidia Corp公布的季度销售额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而Cisco Systems Inc给出了乐观的收入预测。

备受关注的美国收益率曲线部分出现新的倒挂极端,表明人们担心美联储的限制性政策将削弱经济。

周三的市场回调是在低于预期的美国通胀数据引发的大幅反弹之后出现的,该数据点燃了美联储可能能够放慢加息步伐的希望。虽然最近几天许多美联储官员都支持这些预期,但他们也强调有必要在明年继续加息。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约翰·威廉姆斯表示央行应避免将金融稳定风险纳入其考虑范围后,打击了市场情绪。与此同时,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玛丽戴利强调暂停是“不可能的”。

高盛集团公司现在预计美联储会将其关键利率从之前的4.75%至5%提高至5%至5.25%的区间。

Aspiriant首席客户官Sandi Bragar表示:“市场只是试图抓住消息,而且它很容易对消息进行过度反应,无论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我们正处于周期中的那个点,我们认为随着我们进入2023年,股市仍有很高的潜在下行轨迹。”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另类固定收益市场策略主管Oksana Aronov表示,零售数据走强为美联储提供了更大的进取空间,正如官员们一直在传达的那样。最近几周冲击市场的不同经济数据使央行的任务复杂化。

当天早些时候,美国总统乔·拜登发表评论说,乌克兰的防空系统,而不是俄罗斯的防空系统,可能导致了周二在波兰的爆炸,这缓解了人们对军事冲突升级的担忧。

此外,据知情人士透露,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可能会放慢加息步伐,下个月仅加息50个基点。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2:00欧元区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年率)

02:00欧元区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月率)

05:30美国10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

05:30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1112)

15:30日本10月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23:00英国10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高,收报1.0393,涨幅0.44%。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444,进一步阻力位于1.0495,关键阻力位于1.055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336,进一步支撑位于1.0279,更关键支撑位于1.0228。

英镑:英镑/美元收高,收报1.1912,涨幅0.43%。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959,进一步阻力位于1.2005,关键阻力位于1.20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849,进一步支撑位于1.1784,更关键支撑位于1.1738。

日元:美元/日元收高,收报139.471,涨幅0.15%。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40.295,进一步阻力位141.07,关键阻力位于141.85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8.731,进一步支撑位于137.942,更关键支撑位于137.16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