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联储官员鹰派讲话吓坏市场 美国股市债市双双暴跌 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1月17日),美国股市和美国国债暴跌,因为美联储官员强调了他们继续坚持抗击通货膨胀的决心,并警告说更多的痛苦即将到来。

标准普尔500指数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从石油到铜的大宗商品价格下跌,而美元则结束了连续两天的下跌。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此前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布拉德表示政策制定者应将利率至少提高至5%至5.25%以抑制通胀。他还警告称,未来将面临进一步的财务压力。

由于通货膨胀才刚刚开始缓和,美国零售销售的增长速度为八个月来最快,美联储发言人最近几天强调,他们需要采取进一步措施来消除价格压力。布拉德发表上述言论的前一天,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玛丽戴利表示暂停加息“不在考虑范围内”。周四下午,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尼尔卡什卡里回应了他们的鹰派基调。

周四美国午盘交易中,黄金和白银价格稳步走低。这一天美元指数的强劲反弹和原油市场的大幅下跌是利空的外部市场力量,推动金属市场走低。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言论也吓坏了贵金属市场多头。12月黄金价格下跌15.10美元至1,760.70美元,12月白银价格下跌0.604美元至20.91美元。

外汇市场中,美元走强。尽管油价下跌,但加元出奇地强劲。在英国财政大臣杰里米·亨特概述了一项550亿英镑的增税和削减开支计划后,即使经济陷入衰退,英镑也有所下跌,英国国债收益率上升,英镑日内走势呈现出V字形态。展望未来,日本 CPI 即将上扬,随后是英国零售销售。

安联投资管理公司ETF主管Johan Grahn表示:“结果是,美联储长期以来一直在遵循他们现在使用的相同策略。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不断重申他的鹰派立场,以遏制市场,因此通胀数据疲软后的反弹并不是央行官员希望看到的。现在基本上是经济、市场和美联储之间的一场斗鸡游戏,我认为,大多数人明智地相信美联储最终可能会获胜。”

周四,新数据显示每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低于预期,进一步凸显了劳动力市场的强劲势头。美国抵押贷款利率创下1981年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短暂改善了市场情绪,尽管房地美的首席经济学家表示,房地产市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周四市场收盘后,少量收益报告陆续出炉。最大的芯片制造设备制造商Applied Materials给出了好于预期的当期销售预测。与此同时,Gap在其季度销售额和利润超过华尔街预期后股价大涨。

与此同时,据称欧洲央行决策者正在考虑下个月将利率上调幅度缩小50个基点,表明他们对经济的担忧并推低欧元。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7:00美国10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年化月率)

10:00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至1118)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低,收报1.0360,跌幅0.32%。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411,进一步阻力位于1.0458,关键阻力位于1.051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311,进一步支撑位于1.0259,更关键支撑位于1.0212。

英镑:英镑/美元收低,收报1.1861,跌幅0.43%。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957,进一步阻力位于1.2054,关键阻力位于1.215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762,进一步支撑位于1.1664,更关键支撑位于1.1568。

日元:美元/日元收高,收报140.189,涨幅0.51%。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41.003,进一步阻力位141.8,关键阻力位于142.86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9.139,进一步支撑位于138.072,更关键支撑位于137.27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