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国股市周四“大爆发” 通胀数据给市场打“强心针” 美元暴跌 日元英镑奋起反击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1月10日),在低于预期的价格增长促使人们押注美联储可以降低其激进的加息路径后,股市在一次全盘买入的救济性反弹中飙升。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 5.5%,这是至少自2003年有记录以来对CPI报告的最佳首日反应。根据彭博数据,基准指数中约96%的股票呈绿色,这是自10月4日以来的最大涨幅。涨势让卖空者措手不及。尽管围绕加密货币交易所FTX的动荡,加密货币市场仍保持稳定。

黄金和白银价格在周四美国午盘交易中稳步走高,黄金创下2.5个月新高,白银创下4.5个月新高,此前美国通胀报告略低于市场预期,进而推动美国美元指数和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走低。12月黄金最后上涨38.60美元至1,737.90美元,12月白银上涨0.323美元至21.66美元。

外汇市场中,在主要货币中从最强到最弱的排名,美元最终成为主要货币中最弱的。日元和英镑是最强的。美元兑日元尤其疲软,日元在2022年上涨了27%,美元兑日元下跌3.52%或超过500点。英镑兑美元上涨352点或3.13%,是至少可以追溯到2008年以来的最大百分比涨幅。澳元兑美元也是一个大动作,涨幅为2.78%或180点。总体而言,美元指数下跌2.17%,自2021年6月15日以来首次收于100日均线下方。美元指数下跌的点数和百分比变化是至少自2012年以来的最大的。

美国总体通胀率为7.7%,为1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对美联储来说更重要的是,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核心指标放缓幅度超过预期。

周四的强劲反弹仅部分弥补了今年因美联储收紧政策而遭受重创的风险资产的巨额损失。标准普尔500指数在2022年仍下跌17%,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近30%,两者都将迎来2008年以来最糟糕的年份。

美国国债飙升,使对货币政策更为敏感的两年期票据的利率下降了25个基点。利率交易员将12月再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几乎降至零,同时继续预计加息0.5个百分点。

信安资产管理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Seema Shah写道:“几个月来通胀的首次意外下行将不可避免地受到股市的热烈欢迎。很明显,12月份将加息0.5%,而不是0.75%,但在我们收到12月类似的CPI报告之前,仍有一段路要走。”

在连续四次大幅加息后,美联储官员似乎支持降息。他们还强调政策需要保持紧缩。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Lorie Logan表示,放慢步伐以更好地评估经济状况可能很快就合适了。旧金山联储主席Mary Daly表示,缓和是“好消息”,但指出“暂停加息不在讨论范围内,放缓速度才是重点”。

掉期市场对明年上半年最高利率的押注从CPI数据公布前的5%以上回落至略低于4.9%。

市场置评:
贝莱德金融管理公司全球固定收益首席投资官Rick Rieder表示:“今天的CPI报告显示出一些温和的改善,因为之前一些过高的通胀驱动因素,例如二手车,开始以更快的速度下降。”

Landsberg Bennett Private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Michael Landsberg表示:“我们正在为利率长期保持较高水平的环境做准备。投资者应该更关注利率上升导致经济减速对其投资组合价值的影响,而不是当前的通胀水平。”

瑞讯银行高级分析师Ipek Ozkardeskaya:“我们终于看到了美国通胀方面的强劲表现。标题和核心数据均低于预期。这有助于软化美联储的鹰派预期,拉低美元和收益率。疲软的通胀对整个市场来说是一股新鲜空气。”

资产管理公司MPPM GmbH交易主管Guillermo Hernandez Sampere表示:“拐点现在开始,空头挤压将点燃反弹。剩余的现金将开始发挥作用,因为我们已经看到了一段时间的低点。”

Aberdeen Asset Management投资总监James Athey表示:“股市会喜欢这一点,并可能接过接力棒并继续运行。当然,这可能会让美联储在通货紧缩过程的早期阶段感到不舒服,因此如果股市泡沫过多,投资者还需多关注美联储的讲话。”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7:00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高,收报1.0207,涨幅1.99%。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307,进一步阻力位于1.0407,关键阻力位于1.059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020,进一步支撑位于0.9834,更关键支撑位于0.9734。

英镑:英镑/美元收高,收报1.1714,涨幅3.17%。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845,进一步阻力位于1.1979,关键阻力位于1.222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462,进一步支撑位于1.1213,更关键支撑位于1.1079。

日元:美元/日元收低,收报140.949,跌幅3.72%。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44.896,进一步阻力位148.863,关键阻力位于151.14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8.649,进一步支撑位于136.369,更关键支撑位于132.40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