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国股市涨势延续 数据显示美联储政策已经开始影响经济 分析师:仍然是熊市反弹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0月24日),美国股市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因为投资者为一些全球最大的公司本周公布财报做准备。交易员还在评估周一公布的疲弱经济数据后,考虑美联储是否会放慢加息步伐。

受科技和医疗保健公司上涨的提振,标准普尔500指数中超过80%的股票周一以绿色收盘。纳斯达克100指数也上涨了1%以上。本周将公布财报的大型股公司包括Alphabet Inc.、微软公司和 Meta Platforms。

周一美国早盘黄金价格小幅走低。白银价格小幅上涨。贵金属再次受到美元指数走高的制约。本周开始的原油价格走低也对金属不利。 12月黄金最后下跌3.00美元至1,653.40美元,12月白银上涨0.099美元至19.17美元。

外汇市场中,价格走势横盘整理,上下波动。从强到弱,欧元和美元是最强劲的两种货币,而澳元和纽元是最弱的。澳元兑美元下跌0.99%,纽元兑美元下跌0.92%。绝大多数走势发生在亚洲和伦敦上午的交易时段。美元兑日元在亚洲时段干预后下挫400点至145.50后,收复涨幅并在100 小时均线上方149.512和200小时均线下方148.75之间回落,收盘价为149.02。英镑兑美元下跌以测试其100/200小时均线1.1357。美元兑瑞郎也收于其100/200小时均线1.0004和1.0017之间。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收于4.25%左右。英国债券录得一些有记录以来的最大涨幅,因为投资者预计即将上任的首相Rishi Sunak将修复Liz Truss在她的大规模无资金减税方案扰乱金融市场后造成的损害。

收益仍然是美国的焦点,投资者仍然对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能否在通胀压低利润率的情况下实现利润感到紧张。数据显示,在迄今为止报告的近20%的公司中,大约58%的公司在收入和每股收益方面都出现了积极的惊喜。在美联储试图抑制通胀之际,显示出韧性且几乎没有衰退迹象的最新收益可能会让一些投资者对股市感到不安。

美联储政策仍然是投资者关注的重点。周一的数据显示,美联储收紧政策开始影响经济,采购经理人指数指标显示服务业和制造业出现萎缩。有报道称,美联储可能很快开始缩减加息幅度,周五股市上涨超过2%。旧金山联储主席玛丽戴利周五的评论也增加了暂时的乐观情绪。但一些投资者仍对央行正在缓和其言论的预期持谨慎态度。

市场置评:

摩根士丹利首席跨资产策略师Andrew Sheets表示。“在短期内,我们认为我们可以得到一些缓解。财报季也相对强劲的事实也有帮助,但总体情况我认为这不会改变,我们仍将其视为熊市反弹,而不是更大的新牛市的开始。”

美国银行财富管理公司高级副总裁兼公共市场部门负责人Lisa Erickson表示:“我们仍然不知道美联储是否真的会转向或处于其鹰派周期的顶峰。如果查看基础数据,通胀仍然具有粘性,且可能更加持久。因此,鉴于美联储对数据的依赖,我们还不清楚美联储何时可能真正开始放缓。央行需要在解决通胀问题和对任何通胀放缓迹象作出适当反应之间保持平衡。”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1:00德国10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03:00英国10月CBI零售销售预期指数

07:00美国10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13:30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1021)

17:30澳大利亚第三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上涨,收报0.9873,涨幅0.17%。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0.9836,进一步阻力位于0.9886,关键阻力位于0.992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0.9745,进一步支撑位于0.9704,更关键支撑位于0.9654。

英镑:英镑/美元收低,收报1.1276,跌幅0.17%。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324,进一步阻力位于1.1413,关键阻力位于1.149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159,进一步支撑位于1.1081,更关键支撑位于1.0993。

日元:美元/日元收高,收报148.941,涨幅0.88%。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50.419,进一步阻力位150.717,关键阻力位于151.15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49.682,进一步支撑位于149.243,更关键支撑位于148.94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