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国股市持续反弹 企业财报支撑乐观情绪 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破4% 美元对日元连续十天走强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0月18日),美国股市继续从近乎超卖的水平反弹,尽管各国央行仍保持鹰派立场,但交易员从稳健的企业财报季开局获得了慰藉。

在几乎放弃了所有涨幅之后,标准普尔500指数在本周开始时连续上涨。在Neflix Inc.的订阅用户激增之后,期货在尾盘交易中扩大了涨幅。截至纽约时间下午4点40分,其股价上涨了13%以上。追踪纳斯达克100指数的最大ETF涨幅超过1%。联合航空控股公司在公布业绩后上涨7%。

周二美国午盘交易中,黄金和白银价格走低,这再次受到外汇市场上美元升值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导致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超过4.0%的压力。12月黄金最后下跌7.80美元至1,656.20美元,12月白银下跌0.124美元至18.595美元。

外汇市场中,美元兑纽元和兑澳元分别出现0.92%和0.32%的较大波动,但其他货币的价格波动幅度为0.12%至0.21%,表明存在不确定性。从强到弱来看,纽元最强,而英镑和加元最弱。纽约时段的欧元兑美元只有55个点的交易区间,其特点是价格走势非趋势性上涨和下跌。当天的总价格区间为63点,约为上个月交易对的正常126点的一半。由于交易员仍在推动日本央行,美元兑日元确实继续走高。价格连续第10天上涨。该货币对于10月5日在143.47触底,并升至今日高点 149.212。

乐观的公司业绩、较低的估值和英国政策逆转帮助提振了风险情绪。美国银行调查的基金经理对股票和全球增长的情绪显示出完全投降,为股市在2023年上半年触底奠定基础。

尽管如此,由于通胀、经济风险和鹰派央行继续面临投资者的不利因素,人们对这种收益的持久性存在争议。

根据周二公布的贴现率会议纪要,一些地区联储局董事上个月赞成将关键利率上调的幅度小于或大于决策者最终决定抑制持续通胀所需的75个基点。

市场置评:

B. Riley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表示:“财报季让投资者有机会更多地关注美国企业的实际盈利能力,而不是关注向后看的经济数据流的诡计。好于预期的财报季很可能是市场需要看到稳步走低突破的催化剂。”

Oanda Europe Ltd高级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表示:“在过去一周的交易过程中,仍然有强烈的熊市反弹的感觉。经济形势看起来很危险,我们甚至不知道我们是否正处于通货膨胀和利率定价的高峰期。这些都是巨大的逆风,将使任何股市反弹都极具挑战性。”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2:00欧元区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

05:30加拿大9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

05:30美国9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

07:30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1014)

17:30澳大利亚9月季调后失业率

18:15中国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

23:00德国9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小幅收高,收报0.9853,涨幅0.17%。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0.9885,进一步阻力位于0.9912,关键阻力位于0.994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0.9822,进一步支撑位于0.9785,更关键支撑位于0.9759。

英镑:英镑/美元收低,收报1.1317,跌幅0.28%。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401,进一步阻力位于1.1484,关键阻力位于1.155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245,进一步支撑位于1.1171,更关键支撑位于1.1089。

日元:美元/日元收涨,收报149.236,涨幅0.14%。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49.69,进一步阻力位150.164,关键阻力位于150.94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48.433,进一步支撑位于147.65,更关键支撑位于147.176。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